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2017年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7-11-07 来源:理学院  浏览:

11月7日20:00,理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雁山校区05307教室拉开帷幕。理学院团委书记单江涛老师、应统17-1班班主任杨清华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同时邀请到校辩论队队长王帆以及理学院辩论队各主力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由正方统计17-2班对阵反方统计17-1班,双方围绕“大众与精英哪个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首先,正方指出大众社会进步中充当实践者的作用,他们能更直观的发现社会发展过程中问题的所在,而大众的需求也是社会进步的源动力。反方则认为精英的解决能力、引导能力以及社会承担能力都优于常人,社会进步过程中精英是引领大众前行的优秀领导者。随即,双方都紧紧抓住对方陈述词的不足进行有利反驳,激烈交锋。而后,经过评委席的审议,正方二辩陈思玉获得本场最佳辩手,反方统计17-1班获得最终胜利。学校辩论队队长王帆为本次辩论赛做出精彩点评及建议。最后,单江涛老师为辩论赛做了简单的总结,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各项第二课堂活动中去,锻炼自己,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此次辩论赛不仅展现了理学院辩手严谨的逻辑思维、及时的反应能力以及流利的口才,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并且极大地鼓动了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外活动的热情。

辩手风采(一)

辩手风采(二)

单江涛老师做总结

合影留念

上一条:艺术学院携手佳能摄影俱乐部举办新闻摄影培训
下一条:【团校培训】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召开团校培训开班典礼暨“中国传统道德的现代价值”专题讲座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