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团校培训】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团校培训第二讲:“学生干部的文明礼仪培训”

2017-11-12 来源:共青团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委员会  浏览:

为提高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学生干部文明礼仪素养,11月11日下午,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邀请学工处学生管理科科长罗义淞老师为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学生干部进行“学生干部文明礼仪”专题培训。辅导员王志伟老师和学生干部参与本次培训。

讲座伊始,罗义淞老师便用轻松幽默的语言使全场气氛活跃,一时间欢声笑语盈满堂。接着他围绕“知礼、懂礼、行礼”这一主题向同学们进行具体阐述。什么是礼仪?华夏文明五千年,自古中国便为礼仪之邦,礼仪文化源远流长。学生干部为什么要懂礼仪?其目的是为了提高自身素质,涵养自身,更好的为同学与学院及学校服务。罗老师富有哲理的话语令在座的学生干部们受益匪浅。随后,他告诉同学们懂礼仪主要分为两方面:仪容仪表及言语表达。仪容仪表即为目光、站姿、坐姿及仪容,都需大方且得体,而言语表达则需注意在交谈和聆听时的礼仪。最后,罗老师告诉同学们“态度决定高度,思想决定出路”。身为学生干部更应以身作则,将文明礼仪落到实处。

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团学干部工作能力,对于学生日常学习工作都有良好的指导作用。

罗义淞老师做培训报告

讲座现场

上一条:【桂工讲坛】中央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研究中心李珂副教授到我院讲学
下一条:“艺”展口才——艺术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