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团校培训】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团校培训第三讲“新闻写作与摄影”

2017-11-18 来源:共青团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委员会  浏览:

11月14日晚,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邀请到地球科学学院吴田波老师于05207教室为学院团学干部做新闻写作与摄影摄像相关培训,辅导员王志伟老师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讲座在吴老师与同学们轻松幽默的互动间展开。他首先以照片实例向同学们说明活动照片应当如何拍摄,并由此总结出新闻照片主要包括:“大场景”、“环节内容”、“特写”和“合影”四个方面。接着他又向在座同学展示如何正确使用单反拍摄,拍摄角度的选取等,告诉同学们在日常宣传工作中应当掌握的一些基础知识。在新闻写作方面,吴老师强调必须保证新闻的真实性和时效性。最后吴老师向到场听取讲座培训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工作能够做到“真的在做、真的负责、真的喜欢”。另外,作为学生干部必须要将政治意识摆在首位,明确自身职责,注重做事成果。同学们也都表示聆听此次讲座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对于提高学生干部的新闻写作及拍摄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也为今后的工作奠定基础。

吴田波老师做相关培训报告

同学们在认真做笔记

上一条:理学院与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友谊辩论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桂工讲坛】中央美术学院公共艺术研究中心李珂副教授到我院讲学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