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爱在桂工】土建学院 580志愿者协会冬日看望困难老人

2018-01-02 来源:  浏览:

12月30日,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土建学院580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前往临桂六塘镇大埠洞困难老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此次慰问活动共走访了2户困难家庭,他们大多是单独居住家庭条件极其贫困的老人。当天志愿者们为他们送去了棉被以及面条、食用油、洗衣粉等生活必需品。

冒着细雨,顶着寒风当志愿者们来到老奶奶家时,正在劈柴的老人因为志愿者的上门看望情绪很激动。志愿者们不仅为老奶奶送上慰问品,还主动帮忙打扫家务、收拾柴火,并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近况,叮嘱老人要保持乐观心态。志愿者们了解到老奶奶因老伴两年前去世,如今一人独居,亲戚也无法照顾她,生活实在艰难。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另外一户老爷爷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教会老爷爷使用手机收发短信,写得一手好字的老人表示下次送字画给志愿者们。

活动结束志愿者们表示,参与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他们从心底真真切切地感受和了解到这些老人们的孤独、困苦,以及生活的不易,接下来将会继续定期回访老人,让老人感受到大家的关心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了解老奶奶生活近况

帮老奶奶劈柴

教会老人使用手机收发短信

上一条:人文时代佳绩,携管媒继续前进——记管媒学院“光影交错,片语千言”年度巨献圆满成功
下一条: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艺术学院分层分类师生一起研讨《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改革实施方案》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