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学子荣获2017年微创业行动银奖

2018-01-11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浏览:

日前,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共青团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主办,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提供支持的2017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成果发布会暨大学生微创业论坛在京举办。地球科学学院勘技15-1班学生刘明宏报送的《脚踏实地,仰望星空》项目荣获银奖,获得微创业扶持资金两万元。

该项目由学院物探教研室专业教师魏亦文进行指导,项目核心是烟道灰含锌量超声波检测。目前,加快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布局是“十三五”规划的一个重要方向,钢铁行业作为传统产业中的高污染、高耗能行业,无疑成为关注的重点。而烟道灰是钢铁行业最重要的污染源,如何高效回收利用烟道灰,一直钢铁行业面临的挑战。传统的检测方法EDTA滴定法存在测定周期长、效率低、评估误差大等诸多问题无法解决,无法满足行业需求。烟道灰含锌量超声波检测采用了超声波检测技术作为其核心技术,是完全创新的技术设想,抛开传统检查思路,具有创新性、稳定性、便捷性、高效性等优势,在未来,超声波检测器必将成为烟道灰含锌量测定的主流方法。烟道灰含锌量超声波检测项目通过钢铁企业提供检测器产品,以及设备安装、设备维护、设备使用培训、设备数据处理等服务,不仅能解决钢铁企业的烟道灰污染问题,而且锌等金属的高效回收利用也将给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据悉,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自2015年开始实施,至今已举办三届,共资助了150个微创业项目,旨在搭建大学生微创业平台,倡导大学生从微小的市场起步,为大学生创业者走出第一步提供支持和服务。本届微创业项目征集与评选活动自2017年5月25日启动以来,共征集到2000多个微创业项目。通过综合评审,2017年大学生微创业项目评出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20名及组织奖20名,获得微创业扶持资金总计100万元,并对接10多家知名风投机构。

获奖证书

学生刘明宏现场留影

颁奖现场

上一条:地球科学学院孙娟娟同学荣获第八次李四光优秀学生提名奖
下一条:爱商优秀,航向未来 —商学院召开2017年度团学组织先进集体、先进人物表彰大会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