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广西保险行,理院新先锋”—深入农村传递保险惠民好声音

2018-03-13 来源:  浏览:

为了充分展现保险业在扶脱贫攻坚、民生保障中的积极作用,以社会实践活动为平台,增强大学生服务社会意识,2018年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实践活动伊始,桂林理工大学理学院“广西保险行,理学院新先锋”实践团用了3天时间深入到乡镇农村,进行了走访调查,开展了知识宣讲、实践调研,普及保险知识,传递保险保障理念。

队员们来到了龙胜县和灵川县,发现当地的种植业和旅游业比较发达。在走访调研中发现大部分村民收入主要来自于种植作物,很多村民并没有投保,一是他们觉得投保对自己没有任何好处;二是保险意识薄弱;三是没有可信赖的带头人。活动过程中,团队在村子里开展了知识宣讲,并向村民们发放了问卷填写,活动得到了村民的积极配合与普遍欢迎。目前,团队已经发放各类保险知识800余份。队员们也将通过收集回来的问卷进行了数据分析和总结。

通过此次活动,实践队充分发挥了大学生在传递保险惠民的积极作用,深入乡镇、深入农村,真正做到讲通、讲明、讲透,使村民们明白保险保障的意义与重要性。在此次工作圆满结束后,实践队也意识到,开展保险知识宣讲活动,普及保险知识,传播保险保障理念,让全社会了解保险、运用保险、提高保险服务社会能力是非常重要的。队员们也坚信志愿服务活动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可以帮助大学生开拓视野、丰富阅历、锤炼意志、增长才干,真正达到“服务社会、锻炼成才”的目的。

11459

走访龙胜县调研

1E669

走访灵川县调研

上一条:【创新创业】艺术学院第四届“互联网+”重点培育项目答辩会
下一条:我校老师参加全国学校共青团2018年学术年会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