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学子受邀参加第二届高校地球科学院(系)学生骨干论坛

2018-04-17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团委  浏览:

4月14日上午,主题为“担当时代重任,汇聚青年力量”的第二届高校地球科学院(系)学生骨干论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顺利开幕,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周鹏、团委副书记赵斯哲受邀参加,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全国10所知名高校的各地球科学院(系)学生骨干汇聚一堂,交流分享。本次论坛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主办。

开幕式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京大学学生骨干代表先后上台发言,表示感谢及对本次活动的期盼。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刘勇胜教授寄语青年,希望各高校学生骨干能做好引领、充分发挥先进性、积极性,更贴近同学,做好服务,并再次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论坛分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两部分进行。结合各高校自身特色,凝练院系学生会工作理念与实效,代表们在主题报告中依次上台进行发言交流。其中,清华大学研究生会代表发起的“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倡议赢得了一致赞同。我校周鹏同学作了主旨为《立足“一心双环”,打造“三一工程”》的宣讲报告,现场反响热烈。分组讨论环节中,各高校代表聚焦“青年领导力培养”,深入探讨如何在学生群体中代表青年、影响青年、带动青年、引领青年。论坛最后,代表们共同商议并通过了地球科学院(系)学生组织联盟章程(试行稿),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学生会为联盟单位。

本次论坛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地球科学院(系)共同体建设,为各相关院校搭建了宝贵的交流学习平台。论坛还组织各高校代表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物馆。

附:地球科学院(系)学生组织联盟名单(按拼音排序):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学生会

桂林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学生会

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研究生会

西北大学地质学系学生会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学生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学生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大学生学术科研中心

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学生会

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科学学院学生会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

中山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刘勇胜教授寄语青年

学生骨干论坛集中报告现场

我校周鹏同学进行主题报告发言

与会代表表决通过高校地球科学院(系)学生联盟声明

与会领导、老师和代表们合影留念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共青团十八大代表推荐工作专题部署会
下一条:【唱响五四】青春芳华颂五四 华美乐章赞今朝 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五四”班级歌咏比赛顺利举办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