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年大学习】化生学院青年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2018-05-10 来源:化生学院易班工作站新闻技术中心编辑部  浏览:

5月4日,化生学院青年教师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在12217会议室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化生学院团委书记饶筠筠主持此次交流学习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视频。接着,饶老师分别从“走进马克思了解马克思的成长过程中的青年时光”,“马克思的事业和伟大的精神永世长存”,“用实际行动成为脚踏实地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个方面跟在场青年学子分享学习心得。

青年团员和党员们感触颇深,踊跃思考。他们围绕此次的学习纪念活动,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成长。学生党员代表杨冰同学跟同学们分享到:“习主席的讲话让他深刻的感受到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伟大,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用心去品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此后,在场的同学积极讨论,共同分享了学习的思考和感悟。

青年教师代表学习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说,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引路人,带领广大青年学生读懂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马克思主义,成为脚踏实地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化生学院 辅导员 饶筠筠

青年学生代表学习感悟

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言: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归根到底就是一句话,为人类求解放,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马克思主义极大地推进了人类文明进程,至今依然是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思想体系和话语体系,马克思至今依然被公认为“千年第一思想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学习自身的专业知识,还要深刻领悟马克思的思想。“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知识是每个人成才的基石,在学习阶段就一定要把基石打深、打牢。我们新一代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所以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马克思主义思想,成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化生学院 本科生 黄春湖

 

饶筠筠老师主持会议

 


学生代表讲述感想

 


会议现场 

上一条:【青年大学习】化生学院团委组织团委主要学生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青年大学习】地球科学学院易班新媒体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