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顺利举办辩论积分赛

2018-05-14 来源:  浏览:

5月13日,理学院对商学院辩论积分赛于雁山校区06203教室举行。化生学院16级辩论队队长魏敏琪、艺术学院16级辩论队主力韦仪及旅游学院16级辩论队队长张琼文担任了本次辩论赛的评委。

比赛开始,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陈辞。作为正方的商学院队所持观点为“人要善于表现自己”,并就这一观点展开了论述。正方认为,人的本质就需要人去表达自己,展示自我,最终达到自我价值的体现和促进社会的进一步发展。而反方理学院队则认为“人要善于克制自己”,例如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谦虚谨慎,多学习,并在物质欲望上善于克制自己,而不能贪图享受,这样才会有进步。双方二辩彼此补充陈辞后,开始进入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运用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推理逻辑,从容面对对方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的辩词,并针对对方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最后,经过评委点评,理学院辩论队获得了本次论赛的胜利,正方四辩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对加强理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辩论赛现场(一)

辩论赛现场(二)

上一条:【青年大学习】商学院组织各年级团支部书记召开“三会两制一课” 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院顺利举行体能竞技比赛活动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