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管媒学子看中国--武汉行

2018-07-20 来源:共青团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委员会  浏览:

7月13日,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赴武汉实践项目正式启动,实践队员一行二十人由桂林站出发武汉,晚11时抵达武汉武昌火车站,正式开始本次武汉社会实践活动。本次赴武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实地考察采访调研、参观当地博物馆等方式了解武汉这座城市发展建设现状、历史文化底蕴、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发生的变革。

7月14日一早,实践队来到实践第一站--武汉大学,进行校园参观交流。武汉大学是一所著名的综合研究型大学,也是近代中国成立最早的国立大学。实践队员来到武大著名景点之一武大牌坊进行参观合影留念。美丽的校园环境让队员们陶醉其中,背靠珞珈山,比邻东湖水,武大被称为“中国最美丽的大学”之一名副其实。校园参观交流让队员们感受到了武大独立自由的学术氛围,浓厚的人文艺术气氛,队员们都发出感叹,对于自己日后的人生道路规划有了一定清晰的认识。

下午,实践队来到武汉著名景点楚河汉街继续进行调研实践,实践队员们兵分两路,以问卷发放及街头采访的形式进行调研。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武汉城市建设得到迅速发展,在街头发放问卷时,实践队员采访到两位武汉本地老居民,他们表示近年来武汉的变化十分明显,城市地铁的开通让交通出行更加便利,经济水平的提高带动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日渐完备,而问及他们对于老年生活是否满意时他们说到,当下的生活十分幸福,医疗有保障,娱乐有地点。队员们积极的进行调研采访,认真收集实践资料,7月份的武汉街头十分炎热,但队员们依然充满活力,展示了实践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武汉暑期社会实践,实践队员将发挥专业优势,用镜头记录武汉城市发展建设,用文字写下武汉历史变革因素,相信此行对于实践队员们会是一场收获满满之行。

出发合影

参观武汉大学

上一条:【暑期兴安行】土建学院“追忆红色足迹,探寻界首风采”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土建学院学子弘扬志愿者精神,服务莲塘乡村振兴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