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管媒学子看中国--走进武汉科技馆,科技促进城市发展

2018-07-19 来源:共青团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委员会  浏览:

7月18日,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赴武汉暑期社会实践最后一天的行程来到武汉市科技馆进行参观。

科技馆是武汉市科普教育基地,在这里队员们分别参观了宇宙展厅、生命展厅、水展厅、光展厅、交通展厅等,科技馆是武汉市政府兴办的集普及科学知识,传播思想,开展学术交流,展示科技成果,培训科技人才等多功能的全市唯一的科技教育活动场所,它不仅为公众提供了学习理解科学技术和参加科学技术活动的良好环境 ,同时还是武汉市科技、文化、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形象体现,也是现代化文明城市的重要体现。

近年来武汉城市交通系统飞速发展,此次实践之行,队员们还来到武汉三大高铁火车站:武昌站、武汉站、汉阳站,进行实地考察调研,队员们通过随机采访高铁火车站工作人员了解到,武汉城市交通的迅速发展依托武汉优越的地理位置,位于长江流域的核心地带,国家近年来的大力支持以及高新技术人才的涌现,都让武汉这座城市得到迅速发展的契机。

以科教兴国为发展战略是我国当前重要的发展国策,实地考察实践让队员们感受到了科学技术对于促进城市发展具有巨大作用,科技蕴藏的无限魅力也启发着队员们,在当今时代,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是在校大学生的重要任务,只有以科学知识武装头脑,才能投身于国家的发展建设中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学习


实践队员体验配音设备


参观合影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丝路北部湾,土建行在前”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地球科学学院2018年“一带一路”主题调研项目正式启动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