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臻情壮乡,青春校园——化生学院开展志愿支教活动

2019-03-19 来源:  浏览:

为弘扬广西壮族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9号下午,化生学院团委与化爱为生协会组织学院内志愿者赴君武小学进行“三月三,壮乡文化”志愿支教活动,我院4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从学校东门步行出发前往君武小学,在步行半小时后顺利到达目的地。而后在君武小学相关领导老师的安排下,志愿者们有序进入君武小学。紧接着到场的志愿者们按原先的安排分成了四部分分别进入四个班级,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壮族文化及化学知识科普课。在课上,担当讲师的志愿者通过PPT介绍了三月三特色文化活动,期间由身着壮乡服饰的志愿者进入课堂,让小朋友们亲身感受壮乡服饰、饰品等。随后通过视频的形式,向他们展示了化学反应中的奇妙世界,同时穿插有奖问答环节,激发同学们对化学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志愿者们也将“实验室”搬到了同学们的教室,与同学们一起进行实验操作,比如酚酞变色实验,让他们在娱乐中领略化学的魅力。

趣味课堂结束后,志愿者们带领同学们来到体育馆,与同学们手拉手一起跳竹竿舞,在舞蹈与音乐中感受广西特有的“三月三”壮乡民族风情,同时为参与舞蹈的同学予以小礼品为奖励。

本次活动的开展,将学院专业特色展现予课堂,增添课堂乐趣,激发他们日后的学科兴趣;将壮乡文化现于课堂,让孩子们认识壮乡文化,了解壮乡文化,使壮乡文化深入人心。

志愿者向小朋友讲述壮族文化

志愿者“老师”向小朋友们展示化学实验

小朋友踊跃回答“老师”的提问

184E5

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一起跳竹竿舞

20FD2

合影留念


上一条: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理学院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下一条: 地球科学学院参加2019年“桂工杯”足球联赛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