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土建学院“情系灌阳发展,共筑美丽广西”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四)

2019-07-17 来源:  浏览:

7月16日,学院“情系灌阳发展,共筑美丽广西”暑期社会实践团在灌阳县新街镇三树村委会参加防艾知识宣传讲座和结核病知识宣传讲座,在新圩镇参观新圩阻击战陈列馆。

“情系灌阳发展,共筑美丽广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即将结束,16日清晨,团队成员在我院团委书记姚慧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忙碌地收拾行李和打扫三树村委会之后,依次参加唐卫生员的防艾知识宣传讲座和结核病知识宣传讲座,了解到了艾滋病和结核病的传播途径与防范措施及治疗方法。之后,团队成员尽管对三树村依依不舍,但还是踏上了回桂林理工大学的行程。在路途中,团队成员来到了新圩阻击战陈列馆,这里将新圩阻击战革命历史及文物分为《红军三次过灌阳》、《新圩阻击战》、《悲壮34师》、《鱼水情深》、《精神永存》五大板块进行展示。团队成员参观新圩阻击战陈列馆,学习新圩阻击战的革命历史和红色精神。参观过程中,首先,团队成员认真听取陈列馆讲解员对新圩阻击战的讲解,对新圩有了更多的了解。随后,团队成员参观新圩阻击战模拟战场和当时用的马克沁机枪,又一次感受战争的悲烈,感谢烈士英雄为我们创造了当今和平的中国。最后,姚慧老师向团队成员讲解湘江战役的地图路线和新圩阻击战的历史及重要意义,使团队成员更加清楚了解新圩阻击战。

“情系灌阳发展,共筑美丽广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祝愿明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团更加优秀、有更多更好的成绩。

参加防艾知识宣传讲座和结核病知识宣传讲座

参观新圩阻击战陈列馆(一)

参观新圩阻击战陈列馆(二)

新圩阻击战陈列馆合影留念(一)

新圩阻击战陈列馆合影留念(二)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环境学院赴资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系列文体活动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土建学院“情系灌阳发展,共筑美丽广西”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