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商学院暑期“三下乡”恭城名柿分队深入乡村基层助力乡村振兴

2019-07-20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委员会  浏览:

为深入了解恭城月柿产业化发展现状,助力恭城月柿产业振兴,响应团中央2019年“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聚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7月19日,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恭城名柿小分队在恭城瑶族自治县红岩村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首先,实践团队来到莲花镇竹山村委会并与竹山村党支部书记朱培铭就本村发展史和特色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红岩村历史文化和产业发展模式。朱书记指出,在政府和村委会的支持和领导下,红岩村积极发展月柿产业,打通新形势下农村发展新渠道,实现农民脱贫致富。座谈过后,该团队在对红岩村全国劳动模范、红岩村旅游协会会长朱建伦进行专访时,朱会长提到,将“农业+旅游”作为农村发展新模式,发展农村旅游经济,将更好地实现农民的脱贫致富。专访过后,实践团在村干部朱先生的带领下进入农户家中进行有关月柿产业化问卷调查。同时,实践团队走访慰问当地贫困户,助力脱贫攻坚。最后,实践团队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万亩月柿林和无公害水果万亩月柿基地。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进一步提高了商学院实践团队成员们对红岩村历史文化和月柿产业化发展情况的了解,同时也培养了实践队员吃苦耐劳的精神,更彰显了商学院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合影

实践团与村民交流

实践团与贫困户进行月柿交流

与村干部座谈会现场

朱建伦先生带领参观万亩无公害月柿基地

上一条:学在桂工,行在机控,筑梦灌阳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商学院暑期“三下乡”恭城名柿分队在恭城瑶族自治县工业园区展开调研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