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2019级“新生杯”商学辩论赛圆满落幕

2019-11-19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委员会  浏览:

为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商学院举行了2019级“新生杯”商学辩论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代表队、电子商务专业代表队脱颖而出,并于10月26日下午在雁山校区萃华楼报告厅进行决赛。商学院18级辅导员胡嘉议、各学院学习部部长及辩论队队长出席本次比赛,外国语学院辩论队队长金奕仰、商学院辩论队副队长朱娅、商学院辩论队技术指导杨砚博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前,胡嘉议老师上台致辞,他首先向进入决赛的队伍表示祝贺,并指出辩论是思想和智慧的较量,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能主动思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自身综合能力。随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代表队为正方,电子商务专业代表队为反方,就“经济发展能否避免自然恶化”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正方基于哥伦比亚等国的发展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为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能实现共赢;反方则通过工业革命、温室效应等实例进行辩驳,认为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存在不可调和的矛盾。经过一番唇枪舌剑,电子商务专业代表队夺得冠军,电子商务专业代表队四辩刘炜为最佳辩手。胡嘉议老师依次为获奖班级及最佳辩手颁奖。至此,商学院2019级“新生杯”商学期辩论赛圆满结束。

本次“新生杯”商学期辩论赛以“商”为主题,围绕当代经济环境发展等相关热门话题进行讨论,既展现了商学院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又加深了同学们对“商学”文化的认识,还营造了商学院勤学善思的文化氛围。

比赛现场

获奖代表合影

上一条:化生学院举办“万禾杯”百香果包装设计大赛决赛暨闭幕式
下一条:商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广播体操比赛暨班团文化设计大赛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