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学校2017年纪念“五四”班级歌咏汇活动方案

2017-03-16 来源: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浏览:

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庆祝建团95周年,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培养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展现我校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营造积极健康、特色鲜明的班级文化氛围,推动班风、院风和校风的建设,学校团委决定组织开展桂林理工大学2017年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班级歌咏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理想与信念

二、活动时间

2017年3月-5月

三、参赛要求

学院初赛:

各学院在本院范围内举行初赛,初赛要求覆盖到除毕业班之外的所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班级。在学院初赛的基础上,每个学院择优推荐一个班级参加学校决赛。

校内决赛:

1.各学院推荐参赛班级应以一个整建制班级为基数,适量增加其他参演人员,总人数控制在60人以内,鼓励班主任、班导师、辅导员积极参与。

2.每个参赛队演唱1首参赛曲目,选曲要以围绕“理想与信念”为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3.各参赛班级需提供LED背景视频,视频制作的高清格式分辨率为1920*1080,要求提供无水印视频,比赛当天由参赛班级自行负责播放。

4.参赛曲目类型:

经典老歌(如同一首歌、红日、光辉岁月等)

传统红歌(可参考《中宣部推荐100首爱国歌曲一本全》)

青春励志(如我相信,超越梦想、水手等)

爱校荣校(如勘探队员之歌,桂林理工大学之歌等)

四、时间安排

1、宣传发动阶段(3月18日—3月31日)

学校下发活动通知,各学院制定本学院活动方案,做好活动的宣传动员,引导各班级和广大同学充分认识到举办班级歌咏比赛的意义,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2、初赛选拔阶段(4月1日——4月30日)

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本学院初赛,遴选出一个整建制班级参加学校决赛。请于5月4日前将班级歌咏比赛报名表(附件1)及参赛班级人员信息(姓名、班级、学院)以电子档形式发送大学生艺术团邮箱glutsat@163.com,纸质档连同高清无水印视频交大学生艺术团办公室。

3、决赛阶段(拟定5月中旬举行)

学校将于5月中旬在雁山校区体育综合训练馆举行班级歌咏比赛决赛,对参赛获奖的班级进行表彰奖励。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奖项设置:一等奖一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两名,奖金各800元;三等奖三名,奖金各400元;优秀奖若干名,奖金各200元,对以上获奖班级均颁发奖状。

六、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合理、充分安排排练时间,确保节目质量和整个比赛活动的顺利实施。

2、积极推进。要注重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好活动宣传和推进工作,扩大活动的影响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适时举办学院比赛,精心挑选能够代表学院水平的班级参加学校决赛。

3、注重结合。要把本次比赛与全区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班级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从而推动我校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附件1:学校2017年纪念“五四”班级歌咏汇报名表.doc

附件2:评分标准及规则.doc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7年3月16日

上一条:【通知】关于转发《共青团 中央教育部 全国学联关于印发《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通知】关于转发《学校战线推进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方案》的通知 桂理工团办〔2017〕7号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