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关于举办“燃青春 聚能量”2017第二届全国学生社团影响动力展示活动的通知

2017-11-09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2004〕16号文件和《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团工作的意见》精神,有关服务青少年成长的工作部署,加强和改进学生社团工作的精神,在社团活动中融入生动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使学生社团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促进学生社团健康发展,切实加强学生社团管理,发挥移动互联网、新媒体优势,充分展现当代学生的青春风采,表彰和宣传一批有责任心、有奉献精神、有突出成就的优秀学生社团,展示一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活动精彩的优秀学生社团项目。不断增强学生社团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的能力,保持学生社团旺盛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在凝聚青年学生、繁荣校园文化、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特决定开展“燃青春 聚能量”2017年全国学生社团影响力展示活动,现将有关活动通知如下,请各级学校团组织积极组织参与本活动。

一、活动主题

“青春瞩目十九大 燃青春 聚能量”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未来网

官方平台:未来网官方微信(Lovek618)

协办单位:深圳国途启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三、活动安排

(一)评选投票

大众评选时间:2017年10月20日-2017年11月30日

(二)参评办法:

1.关注未来网官方认证微信公众号:Lovek618 或直接搜索认证公号“未来网”发送“社团奖”参评活动。

2.参评全国学生社团影响力展示活动的大学社团请在未来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回复关键词:【大学组】,获取报名链接,选择社团奖类型进行在线报名。

3. 参评全国学生社团影响力展示活动的中、小学社团请在未来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回复关键词:【中小学组】,获取报名链接,选择社团奖类型进行在线报名。

(三)技术及最终评审

主办方进行票数技术审查,并在未来网官方微信发布入围社团名单,届时入围对象需向主办方提交有关资料书面确认表(按照名单下载指定表格填报打印,加盖所在学校或者校团委公章后快递到主办方指定地址,具体参看公告要求)。

公布入围名单时间:2017年12月15日前

技术审查、最终评审:2017年12月底。

(四)公布获奖结果

时间:2017年12月底 未来网官方微信平台(Lovek618)公布最终获奖名单。请注意查收官方微信最新通知。

四、参评对象

在全国范围内各级学校(大学、中专、中学、小学等学校)注册备案的学生社团均可报名。社团类型主要分为以下九个,请自行分类报名:

1.文艺社团

以文化艺术特长等共同兴趣爱好为主要内容的社团。比如表演协会、话剧社、声乐社团、街舞协会、动漫社、英语协会、茶道协会、书画协会等。

2.新媒体社团

新媒体协会及社团,比如新媒体研习社,新媒体协会、记者团等。

3.双创社团

以创新、创业为主要内容的社团。比如:创业实践中心、创意协会等。

4.科技社团

以科技发明创造等共同兴趣爱好为主要内容的社团。比如科协、航模协会、发明社团等。

5.体育社团

以体育运动特长等共同兴趣爱好为主要内容的社团。比如篮球协会、足球协会、健身协会、电竞社团、武术协会等。

6.公益社团

开展公益行动、提供志愿服务、各类环保社团及协会,比如环保社团、绿意社等为主要内容的社团。比如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社、动物保护协会等。

7.理论学术社团

研究专业理论知识的社团。比如马列主义、党的理论研究协会、中小学的有关技术研究的社团等。

8.社团联合会

以社团联合会为参评对象,分别对全校社团发展进程、社团类型、学生参与社团活动情况做出总结报告,充分展现校园社团文化建设成就。每个学校只允许报一个。

9.社团项目和活动

所在社团以项目或者课题的方式开展的为社会带来积极正能量一系列调研、考察、汇报、表演等活动,为社会带来积极正能量。

注意:跨分类或者分类模糊的社团请就近报名,重复报名只取一个报名ID。

五、奖项设置

奖项设置及要求

“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十佳社团”大学组:10名 中小学组:10名

“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文艺社团”大学组:50名 中小学组:20名

“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新媒体社团”大学组:50名 中小学组:20名

“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双创社团”大学组:50名 中小学组:20名

“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科技社团”大学组:50名 中小学组:20名

“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体育社团”大学组:50名 中小学组:20名

“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公益社团”大学组:50名 中小学组:20名

“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理论学术社团”大学组:50名 中小学组:20名

“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社团联合会”大学组:50名 中小学组:20名

“全国学生优秀社团项目和活动奖”大学组:30名 中小学组:20名

申报参评要求:请按照要求认证填写,社团名称(全称)、logo、社团介绍文字2000字以内、社团风采展示图片(5张以内,清晰,大小不超过2M)。文字要求:要求社团介绍清楚,文字言简意赅,体现社团特质和校园文化,体现社团的特色活动;(注:报名之后将无法修改,请认真填写。)备注指导教师(优秀团队的指导教师列入优秀指导教师评选,限2名)。以上信息除了网上参评填写外请同时邮件至97318596@qq.com(标注社团名称+有关联系方式)

奖励说明

1.组委会将给予所有获奖社团颁发荣誉证书,所有入围社团将给予公告提名,并在团中央未来网“未来社团”平台内奖励积分500积分+荣誉徽章。

2.获奖社团所属学校,将获得团中央未来网“未来社团”学校社团管理服务平台体系,校级信息化管理系统使用权(价值26万元),使用期两年。

3.为各奖项第一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助学金1000元(税前);组委会根据申报情况评选“十佳社团”并颁发证书。纳入学校社团信息化建设示范社团。

3.为积极推动此次活动的学校、机构颁发“优秀组织奖”荣誉证书。

4.为每类社团前三名社团获得社团的指导老师颁发“优秀指导老师”荣誉证书(限一名)。

六、评选标准 1.大众投票、技术综合评审。

2.投票排名前50名的直接入围,排名前150名的社团入围综合评审阶段,由专家评委对排名进行综合评定。(注:大众投票数需在500票以上才具备入围条件,刷票无效,请合理投票。)

七、相关声明

1.所有参评者需保证参评资料真实有效,仅为自己所在社团报名,不允许恶意抢报,一经查出禁赛。如使用不正当手段投票及冒用他人名义参评的,主办方有权直接取消评比资格。

2.因非法冒用他人名义参评的发生的一切纠纷与主办方无关,均由参评者承担责任;

3.报名者对联系方式的准确性、真实性负责。

4.每个微信号每天可以投票3次,需要分别投给3个不同的参评对象。为防止重复刷票和恶意刷票,投票后请勿取消关注,取消关注系统将自动减去所有已投票数,请务必注意。

5. 报名成功后主办方将在12个工作小时内进行审核,遇到节假日时间顺延,如需紧急审核,可在官方群组联系群审核管理。

6.在线报名材料一经提交将无法修改,请准确核实无误后再报名。在线报名失败请致电010-57380618进行人工报名。

7.所有报名社团享有在中央新闻网站未来网在线投稿平台投稿的权益,稿件符合条件的将给予刊载,投稿后请耐心等待审核。

8.若受不可控力因素活动有关安排发生变更,主办方将适时在未来网官方微信、未来社团app上公布,所有活动有关安排请以未来网官方微信最新公告为准。

八、联系方式

未来网官方微信:lovek618;

QQ群:97819056、367646343 、469598230(请备注您的参评编号)

官方网站:未来网社团频道:http://club.k618.cn

投稿平台:http://tougao.k618.cn;

热线电话:010-57380618 (周一至周五8:30-17:00)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团中央未来网

上一条:【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校内团学组织无人机使用的通知 桂理工团办〔2017〕41号
下一条:【通知】关于公布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优秀课题成果公开答辩团队的通知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