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关于开展桂林理工大学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桂理工团办〔2018〕5号

2018-03-12 来源:  浏览:

各二级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在全校掀起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根据自治区高校工委《关于开展2018年全区高校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桂党高工宣〔2018〕1号)有关要求,现就2018年全校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系列活动在2018年3月集中开展,全年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二、活动主题

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讲文明、有公德、树新风为主题,组织动员师生立足岗位,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生动局面,在学校营造向上向善、互助互帮的良好风尚,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

三、主要内容

(一)大力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积极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读书征文、座谈会、报告会等文化教育活动,在校园掀起学道德模范、见实际行动的热潮,同时大力选树学雷锋活动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其高尚风范和高尚品格,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师生,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广大团员青年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二)广泛开展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结合学校办学优势、专业背景和学生特长,组织开展以学雷锋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重点开展普及文明风尚志愿服务、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环境保护活动、公共秩序维护活动、特殊群体帮扶活动、助力脱贫攻坚等,扩大学雷锋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建立参与广泛、形式多样、活动经常、机制健全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利用暑期和节假日,组织团员青年扎实开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三)加强对学雷锋活动的新闻宣传。要充分发挥新闻宣传阵地的作用,在运用好广播、校报、宣传栏、网页等传统媒体的同时,注重加大新媒体的运用,利用微博、微信、微视频开设学雷锋志愿服务微话题、言论评论、讨论等,大力宣传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宣传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宣传学雷锋活动的进展和成效,学雷锋活动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彰显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鲜明价值导向,激发师生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促进团员青年素质教育和校园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学院团委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把学雷锋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提升学风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雷锋活动的高潮。

(二)注重工作实效。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严防走过场、搞形式主义。要结合实际、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强化特色,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搭建便于参与的平台,开辟乐于接受的渠道,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扩大活动参与的覆盖面,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三)要确保安全稳定。开展志愿服务、扶贫帮困等户外活动,要制定安全预案,加强安全教育,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师生人身安全,确保校园稳定和谐。

(四)建立长效机制。要将学雷锋活动当作一项常态的工作来抓。要适应时代发展和育人需求,改进和创新学雷锋活动的内容、载体和形式,使之不断焕发出生机活力。要认真总结交流经验,研究解决问题,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学雷锋活动坚持不懈、常抓常新。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8年3月10日

上一条:【通知】关于开展2018年桂林理工大学共青团“十佳”系列评选活动的通知 桂理工团办〔2018〕6号
下一条:【通知】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春季学期优秀团员入党推优工作的通知 桂理工团办〔2018〕4号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