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关于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2018学年度发展新团员的通知 桂理工团办〔2018〕8号

2018-03-13 来源:  浏览:

各学院团委:

全面推进做好团员发展工作,是健全团组织、活动团内工作的需要,也是各级团组织的基本任务和重要职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部署要求,更好的开展团员发展工作,切实保证新团员的发展质量,壮大团员队伍,提高团组织战斗力、向心力、凝聚力,积极引导广大学生紧密结合新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党的认识,紧跟党的步伐,坚持党的新发展理念。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规定,现将新团员发展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展对象

充分掌握本学院未入团,但对团组织怀有热情、表现良好、积极靠近团组织,有意加入团组织的学生,进行相关培训,提高素质,以便更快的加入团的组织(包括研究生)。

二、发展时间

2018年3月13日——2018年4月1日

三、发展要求

1、发展团员工作应当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有领导、有计划的进行。坚持入团自愿原则,着力把各方面先进青年吸收进团组织,成熟一个发展一个,防止突击发展,反对关门主义。             

2、加强对入团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为他们提供有关党、团学习资料,督促他们加强党、团基本知识学习,提高对共青团的认识,坚定入团决心。

四、发展程序

1、各学院团委要加强对本学院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开展团的活动,宣传团的知识,充分掌握本学院非团员学生的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激发学生的进步热情和入团积极性。

2、要求入团的青年学生,必须向团委提出书面入团申请。申请的内容包括本人对团组织的认识,入团动机,本人努力方向, 书面入团申请由团支部保留。

3、对于提出申请的学生,由各学院团委干部及时与之谈话,提出希望与要求,在入团申请人中确定入团积极分子。

4、指定一到两名团员作为入团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培养联系人应向入团积极分子介绍团的基本知识,了解入团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道德品质和现实表现等,做好培养教育工作,引导入团积极分子端正入团动机并及时向团支部汇报入团积极分子情况。

5、加强对入团积极分子的考察。团支部委员会听取联系人、团员和群众的意见,从思想觉悟、政治素质、在本岗位上一贯表现和道德品质等方面对他们进行考察,并为已具备团员条件的积极分子办理入团手续。

6、学生的入团必须经团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大会必须由整个支部半数以上有表决权的团员出席才能举行。全体团员对于符合“入团”的学生进行民主评议。

7、团支部大会确定接受学生后,申请人须认真如实地填写《入团志愿书》,介绍人也应该在志愿书上如实地签下自己的意见。

8、支部委员会将支部大会的决议写在《入团志愿书》上,最终上报学院团委审批。学院团委汇总并填写《2018年春季学期桂林理工大学XX学院团员发展登记表》,于3月20日前将纸质文档及电子档上交至校团委办公室(屏风校区团委办公室:创新创业基地306;雁山校区团委办公室:行知楼B316),登记表电子文档发送到组织部邮箱。新发展团员的纸质《入团申请书》由学院自行保存,请各学院做好存档工作。

9、被批准入团的学生从各学院团组织讨论通过之日起取得团籍,并从学院团委批准之日起缴纳团费。

10、新团员须在团旗下进行入团宣誓。

五、注意事项:

在3月20日前填写好附件3:《2018年春季学期桂林理工大学XX学院团员发展登记表》(纸质盖章,电子存档)提交到校团委办公室(屏风校区团委办公室:创新创业基地306;雁山校区团委办公室:行知楼B316)领取相应数量的《入团志愿书》。于4月1日前将如实填写好的《入团志愿书》统一上交至学院团委,填写错误另由学院统一出具证明到校团委处重新领取。

 

附件1:关于填写2018年春季学期群众入团志愿书规范的说明

附件2:入团志愿书填写模板 

附件3:《2018年春季学期桂林理工大学XX学院团员发展登记表》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8年3月13日

 

上一条:【通知】关于2018年春季学期开展“激扬五四爱国情 青春筑梦十九大”团日活动的通知 桂理工团办〔2018〕9号
下一条:【通知】关于认真做好桂林理工大学2018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的通知 桂工团办〔2018〕7号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