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新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团员注册工作的通知 桂理工团办〔2019〕20号

2019-09-19 来源:  浏览:

各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团基层组织建设与团员队伍建设,请各学院团委仔细核查并认真组织做好新生团员证、团籍等的收取工作,并积极配合校团委做好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等各项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生团关系转接工作

(一)工作对象:

2019级已入校新生团员

(二)时间安排:

2019年9月10日至2019年10月30日

(三)具体要求:

新生团组织关系需同时完成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和“智慧团建”系统线上团组织关系转接,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如下。

1、各学院团委以团支部为单位统一收取新生团组织关系,新生团组织关系应包括“团员证、入团志愿书、团组织关系转入介绍信”三部分。新生团员需将团员档案(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团组织关系转入介绍信等)交给辅导员老师审核,审核通过者由辅导员老师统一存档。

2、新生团员身份确认:在收取新生团组织关系的过程中,各学院团委要认真做好新生团员的团籍复审工作,按照下列情况分别处理:

①团员档案(包括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团组织关系转入介绍信)、团员证齐全者,确认团员身份。

②有团员档案而无团员证的新生团员,确认团员身份。

③有团员证而无团员档案的新生团员,确认团员身份。

④既无团员证,又无团员档案的新生团员,暂不确认团员身份,须由原学校(单位)团组织出具团员档案遗失证明(包含团员基本信息、注册入团时间、地点等)。

3、各学院团委收集齐全院新生团员证,整理统计并填写好《附件1:2019年秋季学期桂林理工大学XX学院团员转接工作——团员证统计》后,于10月10日之前提交校团委。

4、注意事项

(1)各学院团委及时统计团员组织关系缺失情况,进行团员证、入团志愿书补办工作。

(2)为加快工作进度,各学院务必做到以下两点:

①各学院团委组织部督促各团支部在收集团员证时,以团支部为单位上交,务必整理捆扎好所有材料再提交,不接收零散提交。

②各学院团委组织部督促各团支部在团员证的第一页写明的院系班团支部,如“外国语英语19-1班”,在每班支部的首本贴上一张新的小便签,写明本班团支部团员证份数及时间,如“英语19-1班39本2019.10.8”。需规范提交材料,以学院为单位交至校团委。

“智慧团建”系统线上团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如下。

1、 完成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流程的1、2、3步后,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网站。

2、 在个人主页找到“关系转接”栏,填写转入原因:升学,准确规范填写转入组织(明确到班级团支部),提交。

3、 等待审核成功后完成转接。

二、团员证注册工作

(一)工作对象

已经按时交纳团费的全体在校团员

(二)时间安排

2019年10月8日至2019年10月20日

(三)具体要求

1、团员无故不按时交纳团费者,团员证不予注册;班团支部无故不按时交纳团费者,团员证一律不予注册。

2、注册时间统一填写“2019年10月20日”。

(2)注册工作由各学院开展,自行制定注册工作计划并于10月10日前提交注册工作计划表《附件2 2019年秋季学期桂林理工大学XX学院团员证注册工作计划表》至校团委。

(3)注册工作开展前后要做好必要的登记工作,在注册工作结束后提交注册工作开展情况汇总《附件3 2019年秋季学期桂林理工大学XX学院注册工作开展情况汇总表》至校团委。

(四)注意事项

1、为促进工作的开展,各学院可参考以下两点:

①各学院团委在收集团员证时,以班团支部为单位上交后再按计划开展注册工作。

②各学院团委可督促各团支部在团员证的第一页写明院系班团支部,如“外国语英语18-1班”,在每班支部的首本贴上一张新的小便签,写明本班团支部团员证份数及时间,如“英语18-1班39本2018.10.8”。

三、补办工作

(一)工作对象

团员材料缺失的在校团员

(二)时间安排

2019年10月20日至2019年10月30日

(三)具体要求

1、团员档案(包括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团组织关系转入介绍信)、团员证其中一份缺失者予以补办。

2、团员档案、团员证都缺失者,暂不予以补办。须由原学校(单位)团组织出具团员档案遗失证明(包含团员基本信息、注册入团时间、地点等)方可进行补办。

(四)具体流程

1、各团支部负责人统计遗失团员证或团员档案的团员,由各团支部填写团员证遗失补办登记表《附件4团员档案/团员证遗失补办登记表》。

2、再由各学院汇总具体情况,出具团员证或团员档案遗失补办 证明《附件5遗失补办 证明》后上报校团委。

3、各学院并统一于10月25日前,将《附件4团员档案/团员证遗失补办登记表》《附件5遗失补办 证明》用回形针夹好一起提交至团委进行补办工作,不接受个人单独补办。

4、补办的团员证或团员档案填好(包括粘贴一寸蓝底照片)后于10月28日前上交校团委办公室进行盖章注册。

5、注意事项

(1)确定团员身份的在校团员方可予以补办,团员身份暂未确认的由原学校(单位)团组织出具证明后方可进行补办。

(2)团员证或团员档案遗失证明学院保留。

附件1 《2019年秋季学期桂林理工大学XX学院团员转接工作——团员证统计》

附件2 《2019年秋季学期桂林理工大学XX学院团员证注册工作计划表》

附件3 《2019年秋季学期桂林理工大学XX学院注册工作开展情况汇总表》

附件4《团员档案/团员证遗失补办登记表》

附件5《遗失补办 证明》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9年9月19日

上一条:【通知】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和就业创业见习活动总结通报有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通知】关于2019学年秋季学期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桂理工团办〔2019〕19号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