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组织机构

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学校团委的指导和帮助下的学生组织。她经历了数十年风雨的洗礼,多角度、全方位地组织开展了融思想性、学术性、实践性、娱乐性于一体的学生文化实践活动,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展现了自身的工作特色与精神风貌,锤炼出自身独有的风格。

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设主席团、办公室、权益学习部、宣传部、生活部、文艺部、体育部等部门。各部门既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又密切合作,协调统一,充分发挥各自才能,全心全意为全校广大同学服务。

一方面,校学生会坚持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宗旨,积极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倡导并组织同学们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多年来,她团结和带领广大同学主动参与学校建设,推动学校的教育和教学工作,并且根据同学们的需要,持续开展了一系列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学习、科技、文体、社会实践等多种活动,为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繁荣校园文化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另一方面,校学生会代表广大同学利益,认真做好联系学生和学校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反映同学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

在校外,校学生会积极与兄弟院校联系,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同时,与桂林市学联等单位密切联系,树立我校良好形象。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将以更高的热情,更严谨的态度,更多的努力,为创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的组织:

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的指导和帮助下的学生组织。它参加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学生联合会和桂林市学生联合会,承认其章程,并为其团体会员。校学生会的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最高权利机构是全校学生代表大会。

我们的宗旨:

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当好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

我们的任务:

1.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厚德笃学、惟实励新”校训精神,团结和引导学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积极发挥学校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构建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配合团组织加强对学生社团的引导、管理和服务,听取和收集同学的普遍需求,依法依章程表达和维护同学们的正当权益;

3.着力营造优良校风学风,积极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促进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服务同学创新创业创优;

4.注重“网上学生会”建设,搭建网络新媒体平台,畅通同学沟通交流、意见反馈渠道,引领思想新风尚,弘扬网络正能量。

5.增进各民族同学的团结,加强同校内外学生组织的联系和合作,树立良好形象。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