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勤俭节约,杜绝浪费——校学生会开展2021年“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2021-06-22 来源: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秀传统,激发同学们节约粮食的积极性,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开展了“光盘行动丨与君君一起做光盘使者吧”主题活动,号召广大桂工学子传承勤俭美德,厉行节约之风。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两种形式相结合开展。在线上活动中,同学们将“光盘”后的餐具拍摄下来,利用后期涂鸦制作出创意光盘图片,并为其配上富有正能量的光盘行动标语,以此来兑换礼品。通过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微信公众号、桂工君君官方QQ号等宣传平台发布创意光盘图片和光盘行动标语,旨在向广大桂工师生们传播“厉行节约、反对舌尖上的浪费”的正能量。

5月18日至19日期间,雁山校区的师生们通过参与“送你一朵小红花”、“光盘猜谜”、“光盘我来画”等线下活动兑换礼品,并在“我想说”留言板上积极留言,师生们一致认为,要争当“光盘行动”的传播者、践行者,将口号化为行动,将行动养成习惯,共同抵制浪费。

6月21日,校会工作人员通过在屏风校区食堂内悬挂横幅标语、提醒同学们合理就餐等活动,积极引导师生们文明就餐,助推“光盘行动”的校园风气,为桂工校园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本次“光盘行动”主题活动中,广大桂工师生积极响应加入“光盘使者”队伍的号召,传播了珍惜资源、理性消费的勤俭理念,营造了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良好校园氛围。

雁山校区“光盘我来画”线下活动

 雁山校区线下设点现场

屏风校区食堂宣传“光盘行动”

提醒同学们合理就餐

光盘创意图片

 

上一条: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团支部“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桂工寻声纪•即刻声温——桂林理工大学2021年十大歌手总决赛成功举办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