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桂工讲坛——著名古琴演奏家张子盛弹奏、讲学会

2014-03-28 来源: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浏览:

3月27日晚上7:30,著名古琴演奏家张子盛先生应邀做客桂工讲坛,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中国古典文化的视听盛宴。校团委书记周国桥老师以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大学生艺术团、音乐协会等众多音乐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感受古琴的神韵与魅力。

古琴,亦称瑶琴、玉琴、七弦琴,是中国最古老的弹拨乐器,有三千余年的历史,是中国古代地位最崇高的乐器,被誉为“百乐之祖”、“哲学性的艺术”或“艺术性的哲学”,是古代文人雅士修身养性的重器。2003年,古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第二批“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之一。

张子盛先生从古琴代表作《流水》的赏析讲起,以古琴的发展历史、价值及音色音律,向在场的观众讲述古琴艺术所独有的深厚底蕴和丰富内涵。在互动环节中,张子盛先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逐一做了解答。最后张子盛先生用悠扬淡雅、意境辽远的琴声让在座的观众近距离感受了一场高水准的音乐饕餮盛宴。

张子盛先生讲述古琴代表作

现场演奏

讲座现场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专题说明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专题培训会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