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孤寡老人到校致谢,爱心助老传递桂工——记红莲村老人来访致谢桂林理工大学志愿者

2014-04-01 来源: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浏览:

3月31日,红莲村敬老院70岁老人李明纪来到我校,对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长期对他们在精神和物质上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

红莲村敬老院目前共有5名老人入住,平时生活无人照顾,居住极其简陋,老人每月仅靠300元左右的低保维持生活,缺乏必要的生活设施,条件非常艰难。校青协于每个月定期组织志愿者前往阳朔县金宝乡红莲村敬老院慰问老人,为孤寡老人提供更加贴心的关爱与服务。

我校“爱心助力夕阳红”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于2008年,项目团队始终坚持“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宗旨,以实施 “助老工程”为主要内容,致力于弘扬尊老传统、传播敬老理念、开展爱老活动、发展老年事业。5年来,项目组累计组织敬老慰问活动100余次,为50多名空巢老人送去了温暖, 带领学校多个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助老活动,开展的活动多次被中国日报网、新华网、桂林市电视台、桂林日报、桂林晚报等区内外主流媒体报道。经过五年的发展,“爱心助老”志愿服务项目已经逐步向活动基地化、长期化、精品化的方向发展。

尊老爱老,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助老活动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老人们的生活条件,更能让而尝尽世间辛苦的孤寡老人感受了温暖和关爱。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和组织能够加入助老爱老的队伍中,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弱如微尘,但是携起手来,却是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

红莲村老人和志愿者合影

红莲村敬老院感谢信

上一条:缅怀先辈 矢志笃行——我校师生清明节之际到马君武墓园开展祭扫活动
下一条:肖岳峰副校长到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