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0-2021年广西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2019-11-27 来源: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报告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引导和鼓励引导我校毕业生参与西部计划,11月26日下午,2020-2021年广西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宣讲会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学校团委副书记莫媛、共青团广西区委社会联络部郑睿蓉、张丰出席宣讲会,2019年广西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各学院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2020届毕业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宣讲会。

大会伊始,莫媛老师对西部计划进行了概述并介绍我校近年开展西部计划工作取得的成效。接下来,西部计划在岗志愿者黄缨媚老师、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孙可欣老师、西部计划往届志愿者桂林理工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白宇航老师分别分享了他们参与西部计划的经历与感受,并回忆起支教过程中的感动往事。他们说,真正收获最多的人其实是他们自己。随后,张丰老师围绕什么是西部计划、西部计划的时代内涵与意义、西部计划的具体内容、怎样参加西部计划以及关于西部计划政策的激励与保障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政策解读,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西部计划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去。最后,五位嘉宾上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同学纷纷提出了西部计划报名、服务岗位工作等问题,宣讲团成员就现场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西部计划,投身西部建设。

据悉,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办积极响应全国项目办、自治区项目办的号召,大力支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西部计划工作也成为我校发展志愿服务事业彰显青年志愿服务力量的精品项目。截止2019年,我校共选派180余名优秀毕业生参加西部计划,在广大青年学生中高扬了理想主义旗帜,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青春主旋律,为西部计划工作提供了大量的优秀志愿者。

本次宣讲会的顺利开展使我校师生对西部计划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体会到了西部计划志愿者无私的奉献精神。作为新一代青年,也要怀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之心,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在奉献中实现自己青春的价值!

15A1D

宣讲会现场

173C9

 志愿者分享西部计划志愿工作心得

E9E1C

答疑解惑环节

上一条:我校第二课堂教育体验中心“开放日”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学校第八期“青马班”结业典礼暨第九期“青马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