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感悟秀美人生,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示范性团日活动

2020-11-26 来源: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工作,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观看电影《秀美人生》时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我校理学院于11月25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感悟秀美人生,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示范性团日活动。

校团委副书记莫媛、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校团委干部周辉、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团委副书记石习杰、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何果以及理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各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及2020级学生团干到场参加。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对本次团日活动致辞,他强调,黄文秀是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血汗、忘我奉献的基层党员干部的缩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典型,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学习黄文秀对党忠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首先,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2018-1团支部团支书李丽为团员青年生动的讲述了黄文秀的生平事迹,并由四名支部成员朗诵《黄文秀礼颂》,让在座人员感受到了“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的时代强音。紧接着,主持人带领观众观看了黄文秀生平事迹的汇编视频,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对黄文秀精神的认识以及看完视频后的触动和感悟,大家对黄文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信念和伟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

随后,驻村第一书记石习杰和研究生支教团何果分别以自身的扶贫经历与支教故事,向团员青年传递了让青春在奋斗中发亮、在奉献中闪耀的崇高信念。支部成员表演的情景剧《秀丽山河》,生动展现了黄文秀同志从扶贫工作艰难开展到被当地村民接纳再到在洪水中牺牲的情景,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体会到了黄文秀为扶贫工作的付出和艰辛,展现了黄文秀用短暂而精彩的人生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动人心弦的共产党员奉献之歌。

活动最后,校团委副书记莫媛做总结点评。她指出,本次示范性团日活动是对2020级班长、团支书举办班级团日活动的较好示例,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扣主题。各团支部举办团日活动时要主题鲜明、注重仪式教育;要切合节日重大事件和重要时间节点,突出思想引领;要调动支部团员积极性和扩大参与度,减少娱乐化内容,将枯燥的内容变得轻松化,让团日活动能够真正给团支部成员以思想引领。

本次示范性团日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黄秀文式精神的理解,为我校各学院2020级团支书、班长更好地开展形式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起到了示范性作用,同时,更好的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牢记使命担当,铸就更向上美好青春,筑梦伟大时代。

活动现场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致辞

驻村第一书记石习杰分享扶贫故事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何果分享支教故事

支部成员分享感悟

情景剧表演《秀丽山河》

校团委团委副书记莫媛为活动做总结致辞

活动合影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11月校级学生组织联席会
下一条:【双创活动季】“大学生如何在创新创业实践中认知和重塑自我”主题分享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