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团委举行与信仰对话——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师生访谈会

2020-12-19 来源:  浏览:

12月18日下午,学校团委在雁山校区工程创新中心案例研讨室举行与信仰对话——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师生访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出席会议,党(校)办、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学工部(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代表以及学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齐聚一堂,共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此次活动通过钉钉课堂线上同步进行直播。

本次访谈会共分为“理论宣讲”和“圆桌对话”两个环节。

在理论宣讲环节,李国忠围绕“全面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核心要义”进行了宣讲,分析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介绍了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并从三个“新”阐释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他勉励桂工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与新时代使命任务结合起来,学好本领、奋发成才,为早日实现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砥砺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邱杰老师围绕“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进行了宣讲,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战略举措和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梳理。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昊老师以《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为题,对充分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正确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牢牢把握工作的着力点进行了系统阐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王青山老师以《十九届五中全会与当代青年发展》为题,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成长的深刻影响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作了深入解读。

在“圆桌对话”环节,党办校办主任、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唐壮东老师,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成龙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英老师等三位学校青年讲师团成员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深刻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制定学校的“十四五”规划等内容与在场的青马班学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成果里有哪些跟青年发展密切相关的内容”“学习全会精神对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有什么指导意义”等疑问。

会后,第十期青马班学员表示,在听完老师们的宣讲与解答后,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要进一步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伟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李国忠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邱杰老师作宣讲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昊老师作宣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王青山老师作宣讲

访谈嘉宾与青年学生互动交流

青马班学员向访谈嘉宾提问

访谈会现场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2020年度教职工考核测评会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学生社团与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会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