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桂林理工大学“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1-04-02 来源:  浏览: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4月1日下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桂林理工大学“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在桂林市七星公园陈光烈士纪念塔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莫媛出席活动,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代表、校院学生会代表、学校第十期青马班代表、青年团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主持。

团日活动伊始,商学院团委书记杨剑老师介绍陈光烈士的英雄事迹,呼吁让同学们在感怀革命先烈的同时,让信仰在知行合一中传承,不断练就本领,在新时代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活动中,团员青年代表商学院陆祯瑶同学发言,她倡议大家以革命烈士为榜样,肩负起青年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学生骨干左馨予带领全体团员在现场重温入团誓词。团日活动上,还举行了默哀、行鞠躬礼和向烈士英雄敬献花圈等仪式。

校团委副书记莫媛老师在团日活动上讲话,她强调同学们要时刻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在革命先辈和身边英雄们的事迹中汲取成长的养分,勇做新时代的见证人、担当者和实干家。她勉励团员青年们,一是要铭记先烈,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仰追求;二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勇敢担负使命,用行动书写青春华章;三是要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学校紧紧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不断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引导教育青年学生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历史担当,将小我融入大我,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学校团委副书记莫媛讲话

商学院团委书记杨剑介绍烈士事迹

团员青年代表陆祯瑶发言

团员青年代表向烈士英雄敬献花圈

团日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上一条:我校连续五年荣获“中国青年网优秀通讯站”称号
下一条:我校学生会微信公众号荣获“2020年度全国优秀高校媒体”称号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