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民族团结我同行 各族师生一家亲”民族风情文化节暨第二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2023-04-20 来源:  浏览:

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民族文化,铸牢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20日晚,在壮族传统节日“三月三”到来之际,学校在雁山校区新体育馆举行“民族团结我同行 各族师生一家亲”民族风情文化节暨第二十二届“青春筑梦二十大 砥砺奋进绽芳华 ”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学校党委统战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千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为我们带来了节奏欢快的民族舞蹈《广西尼的呀》;阿卡贝拉队为我们带来了特色民歌串烧《壮族敬酒歌》《山歌好比春江水》《多谢了》;模特队为我们带来绚丽的民族服装展示《壮乡漓秀彩如歌》,演出充满浓郁的民族风情,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欢呼声不断。

接下来,学校统战部副部长董译升和校团委副书记莫媛与共同为学校第二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揭幕。

开幕仪式后举行了民族风情主题游园活动。民族服饰换装展示、竹竿舞、滚铁环、板鞋竞速、抛绣球等15项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互动体验活动同时开展,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吸引了在场师生的热情参与。

据悉,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紧紧围绕“青春筑梦二十大砥砺奋进绽芳华”主题,将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与充实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文明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桂工学子热爱艺术、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的热情与动力。

 

广西尼的呀

壮乡漓秀彩如歌

民族风情主题游园活动

1C2D3

活动合影

上一条:【专题学习会】校学生会召开《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踔厉奋发‘舞’新篇”啦啦操比赛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