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商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寻建党精神,忆初心使命

2021-08-27 来源:  浏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新青年应积极响应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商学院“重温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社会实践团队赴梧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7月13日,桂林理工大学“重温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社会实践团队前往中共梧州市委员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实践团成员与共青团梧州市委员会、梧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围绕梧州市“十八个第一”进行交流。共青团梧州市委员会、梧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领导希望实践团通过重温梧州红色历史,传承和发扬梧州红色文化,践行党中央学习党史的号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7月14日,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梧州孕育革命火种的地方——大同酒店。在红领巾讲解员的带领下,团队成员了解到周恩来同志秘密到梧州指导工作,在大同酒店召开重要会议。会议上周恩来同志肯定了梧州开展工作的成绩,要求大家还需加倍努力,深入发动梧州各界群众开展反帝反封建斗争。周恩来同志的到访给予了梧州党员同志坚强的力量,点燃了八桂大地的革命火种。团队成员经过了解,感受到了梧州地方党组织和广西革命工作开展的艰难与不易,坚定了初心使命,汲取了精神动力。

社会实践团队接着来到了中共广西特委旧址参观,纪念馆人员进一步为大家介绍了中共广西特委是由中共广西地委改组,而后改为临时省委。中共广西特委旧址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在广西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地点,也是梧州作为近代广西革命中心的重要历史见证,如今也是广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团队成员经过学习,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和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

通过本次参观和学习,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了解到梧州党史故事的起源,感受到广西革命基因的智慧和力量,增强了团队成员使命意识,坚定了成员重温百年党史的决心。百年初心映党旗,百年风华启征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图片

实践团前往中共梧州市委员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图片

实践团来到梧州孕育革命火种的地方——大同酒店

图片

参观中共广西特委旧址

上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区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研动力创新创业实验室” 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