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桂林理工大学2021年“青春向党 筑梦桂工” 第二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方案

2021-04-06 来源:  浏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配合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与精神面貌,校团委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青春向党 筑梦桂工”第二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一、活动主题

青春向党 筑梦桂工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021年12月

三、活动内容

(一)三月三民族风情文化节暨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活动时间:4月14日

承办单位:桂林理工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桂林理工大学学生社团团工委、桂林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壮乡社

活动内容:校园文化节启动仪式、壮乡民族文化特色节目展演、三月三民族风情游园活动。

(二)“双语”党史知识竞赛

活动时间:4月下旬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活动内容:以线下和“双语”的形式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三)“百年征程 红色传承”红色故事讲解大赛

活动时间:5月中旬

承办单位: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

活动内容:演讲主题围绕3个版块进行,包含“红色人物、红色事迹、红色传承”。参赛选手通过图片、视频、个人展示等多种形式,生动讲述红色故事,展示个人情怀和爱国主义热情,展现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

(四)“与党同庆一百载 共启辉煌新征程”五四歌咏比赛

举办时间:5月9日(暂定)

承办单位:桂林理工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桂林理工大学团委·学生部

活动内容:各学院自行组建一支合唱队伍参加学校比赛,每支参赛队伍自选一首曲目进行合唱表演。

(五)无人机“党史寻字”大赛

举办时间:5月下旬

承办单位: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活动内容:开展无人机“党史寻字”大赛,比赛时参赛小组通过操控无人机扫描草坪上设置的二维码图片,进行党史答题闯关。比赛采用计分制,成功扫描图片或答对题目都有相应的加分,比赛最后积分按高分获取预设的相应奖项。

(六)第十二届主持人大赛

活动时间:5月下旬

承办单位: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

活动内容:通过竞赛的形式,评选出优秀的主持之星。参赛选手以80年代、00年代、20年代三个年代为主线,展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不同年代的新中国面貌。

(七)校园十大歌手比赛

活动时间:6月上旬

承办单位: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

活动内容:以个人为单位参与,通过线下海选的方式,评选出演唱优秀的歌手登上决赛舞台。

(八)“赓续百年初心·共画时代辉煌”美术作品展

活动时间:征稿 4月初至5月中旬

          布展 6月中旬

承办单位:艺术学院

活动内容: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集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角度的艺术精品,集中展出。

(九)“一颗红心跟党走”主题微电影大赛

活动时间:征稿 4月初至5月底

          展播 6月中旬

承办单位: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

活动内容: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行活动作品征集(形式:短视频、剧本、平面插画、摄影),选取优秀作品进行展播。

(十)迎新晚会

活动时间:9月下旬

承办单位:桂林理工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

活动内容: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迎接2021级新同学,举办文艺晚会。

(十一)“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活动时间:11月上旬

承办单位:桂林理工大学学生社团团工委

活动内容: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参加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引导团员青年读红色故事,重拾峥嵘岁月记忆;诵红色诗词,重温革命历史情怀。

(十二)啦啦操比赛

活动时间:11月下旬

承办单位:桂林理工大学大学生艺术团

活动内容:由各学院自行选拔参赛选手进行组队训练,参加学校啦啦操比赛。

(十三)荧光达人秀暨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

活动时间:12月上旬

承办单位: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

活动内容:新生才艺大赛决赛、荧光达人秀、社团文化巡礼、第二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式。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项子活动承办方要高度重视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加强领导谋划,广泛组织动员。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活动要既庄重又简朴。活动承办方要在活动开展2周前将活动的具体策划和活动经费预算报送校团委办公室,在校团委审批通过后,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且达到预期效果。

(二)结合实际,注重实效。活动承办方要把开展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紧密围绕“青春向党 筑梦桂工”活动主题,加强活动的思想性,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活动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情感,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营造良好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校园文化氛围。要注重发挥本部门品牌活动优势,结合校园文化艺术节推动部门工作。

(三)注重总结,强化宣传。活动承办方要加强对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宣传报道,活动现场的宣传物料或横幅中要有“第二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字样或标识,注重发挥网站、全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作用,活动结束后至少在学校主页或校团委主页推送一篇新闻,并在团属新媒体平台上配合进行推文宣传。做好活动的总结回顾,积累组织活动的经验,积极配合学校团委完成活动总结工作。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1年4月6日

上一条:【通知】关于印发修订后的《桂林理工大学2021年二级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指标》的通知 桂理工团办〔2021〕9号
下一条:【通知】关于开展2021年桂林理工大学共青团“十佳”系列评选活动的通知 桂理工团办〔2021〕7号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