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2021学年度发展新团员的通知

2021-04-08 来源:  浏览:

各学院团委:

    为引导全校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切实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规范发展团员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团员质量,提升团员队伍先进性,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团内有关规定,现将2021年发展团员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展对象

    凡年龄在14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可提出入团申请。

    二、发展时间

    2021年4月—6月

    三、发展要求

    1、发展团员工作应当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进一步提高团员发展质量,严格入团标准、严格发展程序、严格调控发展数量。坚持入团自愿原则,着力把先进青年吸收进团组织,成熟一个发展一个,防止突击发展,反对关门主义。

    2、加强对入团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为他们提供有关党、团学习资料,督促他们加强党、团基本知识学习,提高对共青团的认识,坚定入团决心。

    四、发展程序

    1、各学院团委要宣传团的知识,开展团的活动,充分掌握本学院非团员学生的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激发学生的进步热情和入团积极性。

    2、有意加入团组织的青年学生,必须向学院团委提出书面入团申请。申请的内容包括本人对团组织的认识,入团动机,本人努力方向, 书面入团申请由团支部保留。

    3、收到入团申请书后,学院团委或团支部要及时派人与申请人谈话,了解基本情况,并向团支部汇报。团支部召开支委会,在入团申请人中确定入团积极分子。

    4、加强对入团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团支部指定一到两名团员作为入团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培养联系人应向入团积极分子介绍团的基本知识,了解入团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道德品质和现实表现等,做好培养教育工作,引导入团积极分子端正入团动机并及时向团支部汇报入团积极分子情况。入团积极分子在发展入团之前要参加不少于8学时的团课学习,团课学习由校团委及学院团委共同组织安排。团支部应当吸收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团的有关活动,给他们分配适当的社会工作,以便在实际中进行考察。入团积极分子在入团之前须经过三个月以上的培养教育。未经团组织培养考察的青年,一般不得发展入团。

    5、团支部广泛征求意见。可采用个别谈话及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广泛听取联系人、团员和群众的意见,从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在本职岗位上一贯表现和道德品质等方面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考察。

    6、申请人培养成熟,达到入团标准,支部召开支委会确定其为发展对象。

    7、下发并填写《入团志愿书》。团支书从学院团委领取并向发展对象发放《入团志愿书》,申请人、介绍人要认真、实事求是地填写。入团介绍人一般由培养联系人担任,也可以由申请入团的青年自己约请,或由团组织指定。入团介绍人要向被介绍人解释团的章程,说明团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指导被介绍人填写《入团志愿书》,并认真填写自己的意见。

    8、召开支部大会。学生的入团必须经团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大会必须由整个支部半数以上有表决权的团员出席才能举行。全体团员对申请人能否入团进行充分讨论并进行表决。

    9、支部委员会将支部大会的决议写在《入团志愿书》上,上报学院团委审批。学院团委汇总并填写《2021年桂林理工大学团员发展登记表》报送校团委。新发展团员的《入团志愿书》存入个人档案,纸质《入团申请书》由学院自行保存。

    10、由团支部或上级团委择机为新发展团员举行入团宣誓仪式。

    11、学院团委将新发展团员信息录入“智慧团建”系统,上传新发展团员电子版《入团志愿书》,具体操作流程参照附件6《“智慧团建”系统新发展团员电子数据库建设操作指引》。

    被批准入团的学生从支部大会讨论通过之日起取得团籍、计算团龄,并缴纳团费。

    五、重要时间节点及材料报送要求

    1、请各学院团委于5月7日前报送附件3《2021年桂林理工大学入团积极分子登记表》(纸质盖章,电子存档)。

    2、学校将于5月中下旬举办2021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请各学院组织入团积极分子按要求参加各项培训活动。

    3、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结束后,请各学院团委在5月30日前到校团委办公室(屏风校区团委办公室:创新创业基地306;雁山校区团委办公室:行知楼B316),领取相应数量的《入团志愿书》,指导团员发展对象如实填写《入团志愿书》,统一上交至学院团委。

    4、请各学院于6月10日前填写报送附件4《2020年桂林理工大学新团员发展登记表》(纸质盖章,电子存档)。


    附件1:关于填写2021年群众入团志愿书规范的说明

    附件2:入团志愿书填写模板

    附件3:《2021年桂林理工大学入团积极分子登记表》

    附件4:《2021年桂林理工大学新团员发展登记表》

    附件5:《2021年学院发展新团员名额分配表》

    附件6:《“智慧团建”系统新发展团员电子数据库建设操作指引》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1年4月8日

上一条:【公示】关于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推荐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通知】关于印发修订后的《桂林理工大学2021年二级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指标》的通知 桂理工团办〔2021〕9号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