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1-08-27 来源:  浏览: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大力加强新时代青年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在当代大学生群体中选树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自强精神,根据《共青团广西区委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经校团委研究,决定面向各学院团委选拔推荐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候选人,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

二、奖学金设置

1.“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10名,每人可获得奖学金证书和10000元奖学金;

2.“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1850名,每人可获得奖学金证书和2000元奖学金;

三、推荐名额

我校可推荐2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候选人参与广西区级评选。

四、推荐对象

截至2021年暑假前,我校在学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和研究生;

五、报名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无挂科,品行端正,自强自立,乐观向上,来自相对困难家庭或地区的学生优先;

2.在投身乡村振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事迹突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区报到、青年之家等服务项目年度不少于20小时,在校园媒体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并取得一定反响,在当代大学生中具有榜样作用;

3.奖学金分为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身残志坚、自立自强、基层建功等8个类别。其中,基层建功类优先推荐参与社区报到、基层就业等方面工作的优秀学生,广西基层建功单列名额19个,桂林市可推荐2名,由相关县级团委提出意见后经所在学校团委推荐,不占学校团委指标。

4.往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不再参与此次评选。

六、工作安排

1.本次推报工作采用“全国—省—校”三级体系,按8个类别分类推报。校级推荐阶段:即日起至9月25日,省级推荐阶段:9月25日至10月15日,全国评审阶段:10月下旬。

2.各学院团委要充分重视、广泛宣传,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遴选原则,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择优推荐不超过1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候选人参与校级评选,没有符合条件的可不推荐。

3.请各学院团委于96日(周一)14:30将推荐人选的纸质版材料提交至雁山校区行知楼B316办公室,电子版材料以学院团委邮箱报送至校团委邮箱:ggtwbgs@126.com(不接收学生本人发来的电子版材料);各学院团委报送的材料包括:《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荐汇总表》(Word版)、《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报名表》(Word版+纸质档)、第一课堂成绩单(PDF版盖章扫描件)、个人获奖证书及其他证明材料(PDF版扫描件)。

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团委组宣部。联系人及电话:何果,0773-3696952,邮箱:ggtwbgs@126.com。



附件:

《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荐汇总表》

《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报名表》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1年8月27日

上一条:【通知】关于认真做好2021—2022学年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工作的通知 桂理工团办〔2021〕17号
下一条:【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