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桂理工团办〔2021〕29号

2021-11-11 来源:  浏览:

各学院团委、各团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青团中央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根据全团学习教育部署,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团员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二、目标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激发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奋斗精神,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三、时间安排

    2021年11月至12月

    四、组织形式

    组织生活会原则上以团支部为单位召开,结合团员先进性评价和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同步开展。

    五、参加范围

    全校全体团员青年

    特别说明:非新生年级的各团支部在今年6月已开展过团员年度教育评议,此次仅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不再进行团员年度教育评议。大一年级需同步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团员年度教育评议。

    六、主要环节

    开展会前学习——撰写发言材料——召开组织生活会——公示、报送评议结果——完善活动记录并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具体流程见附件2《“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参考流程》。

    七、实施要求

    1.各学院团委应加强对基层团支部,特别是新生团支部的指导,在充分准备的前提下,召开示范性组织生活会,安排基层团干部现场观摩,强化示范带动。

    2.组织生活会原则上以团支部为单位召开,实到人数应不少于支部团员总数的2/3。团员因故不能到会或流动团员较多的团支部,可采取网络会议形式开展。具备条件的会场应悬挂团旗。

    3.组织生活会可与主题团日等结合开展,有条件的可依托党团员活动室、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阵地场所开展,增强现场感、仪式感、庄重感。

    4.11月30日前,组织生活会应召开完毕,各团支部要认真填写《团支部工作手册》,并将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和团员年度教育评议等次在“智慧团建”系统记载、录入。


    附件:1.“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材料汇编

          2.“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参考流程

          3. 桂林理工大学团员教育评议测评表

          4. 桂林理工大学团员教育评议大会报告单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1年11月10日

上一条:【通知】关于开展2021年度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的通知 桂理工团办〔2021〕30号
下一条:【批复】关于同意召开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第四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桂理工团办〔2021〕27号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