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关于做好“向上向善·广西青年榜样”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4-03-18 来源:  浏览:

各二级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展示新时代广西青年精神风貌,激励全区广大青年担当作为,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广西区委决定面向各领域、各行业选树“向上向善·广西青年榜样”100名。根据共青团广西区委办公室《关于选树“向上向善·广西青年榜样”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向上向善·广西青年榜样”校内评选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选标准

(一)人选条件

年龄在14至35周岁之间(1989年5月1日至2010年4月30日之间出生),在广西工作生活的青年。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勤学上进、创新务实、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个人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为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激励团员青年创先争优,曾获得历年来团中央、广西青年五四奖章以及“两红两优”等团内荣誉的个人一般不作为推荐对象。

申报2023年度“广西青年五四奖章”“广西优秀共青团员”“广西优秀共青团干部”“广西优秀共青团员”等团内荣誉的个人不可重复推选。对未评选上“广西青年五四奖章”个人荣誉的,由共青团广西区委商推荐单位择优选树“向上向善·广西青年榜样”。有违法犯罪经历和处于党纪政纪团纪影响期的个人不得参评。

(二)推选类别

“向上向善·广西青年榜样”分为“岗位建功好榜样”“创业创新好榜样”“教书育人好榜样”“忠诚卫士好榜样”“救死扶伤好榜样”“乡村振兴好榜样”“勤学奋进好榜样”“民族团结好榜样”“公益爱心好榜样”“家风家教好榜样”10个类别,覆盖各行业、各领域青年。具体推选标准如下。

1.岗位建功好榜样: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弘扬履职尽责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

2.创业创新好榜样:敢为人先、先行先试,锐意创新、追求卓越,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带动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对改革发展及社会经济建设具有贡献和推动作用。

3.教书育人好榜样:敬业爱生、孜孜不倦,尽职尽责、坚守一线,在教学教研、提高教育质量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成绩显著。

4.忠诚卫士好榜样:社会维稳、打击犯罪,秉公执法、文明办案,为捍卫法律尊严、保卫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突出贡献。

5.救死扶伤好榜样:仁心仁术、关怀备至,兢兢业业、舍己为人,在医疗救治、疾病防控、临床科研、护理服务等方面严格规范有所特长并得到群众认可。

6.乡村振兴好榜样:热爱家乡、耕耘树艺,勤勤恳恳、带头致富,为乡村建设、农业发展、提高村民收入及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7.勤学奋进好榜样:笃学不倦、积极思考,勤学好问、刻苦钻研,在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及创新性学习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8.民族团结好榜样:维护统一、团结奋进,边防巩固、兴边富民,长期从事民族工作,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9.公益爱心好榜样:不辞劳苦、热心奉献,见义勇为、友爱互助,长期从事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各类公益项目,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突出事迹。

10.家风家教好榜样:尊老爱幼、品德崇高,遵纪守法、作风正派,积极传承文明家风,人际交往言而有信,具有良好口碑信誉。

二、工作安排

(一)请各学院团委根据本通知要求择优推荐2名候选人,类别不限,无符合条件的可不推荐。

(二)请各学院团委认真做好所推荐候选人的相关材料报送工作。请将《附件1:“向上向善·广西青年榜样”人选申报表》《附件3:“向上向善·广西青年榜样”人选信息汇总表》、2000字以内事迹材料(模板参考附件4)、1张近期免冠蓝底彩色照片整理好后,以“XX学院向上向善·广西青年榜样申报材料”格式命名,于3月22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档报送至校团委邮箱ggtwbgs@126.com。相关纸质材料和《附件2:共青团广西区委办公室关于选树“向上向善·广西青年榜样”工作的通知》中规定的其他申报材料待完成校级初评后再另行通知提交。逾期不报,材料不全的,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报。

未尽事宜,请与校团委联系,联系人及电话:余东东、贾恒存,0773-3696952。

附件:

1.“向上向善·广西青年榜样”人选申报表

2.共青团广西区委办公室关于选树“向上向善·广西青年榜样”工作的通知

3.“向上向善·广西青年榜样”人选信息汇总表

4.事迹材料(模板)

上一条:【通知】关于做好广西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公示】关于2023年度桂林市“两红两优”推荐结果的公示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