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旗帜工程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工部(处)、团委领导班子成员莫媛到南宁分校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到梦空间”系统培训会

2019-11-05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分校“第二课堂”建设,探索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现学生参与第二课堂活动“可记录、可评价、可测量、可呈现”,分校团委邀请了学工部(处)、团委领导班子成员莫媛到南宁分校空港校区指导“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相关工作,于10月29日上午10:30分在行政楼416会议室举办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系统培训会。会议由南宁分校团委书记黄薇薇主持,各系部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所有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莫媛老师围绕“什么是高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发展历程”、“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探索与实践”、“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成效’”四个问题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说到,第二课堂作为第一课堂的有机补充、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推进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互动互补、互相促进,服务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为学生在校期间打造一份课业成绩之外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形成每位同学在校期间的“足迹”记录。她还重点介绍了“第二课堂”制度的主要内容、毕业学分基本要求,并简要讲解“第二课堂”学分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及二课系统操作。莫媛老师指出“第二课堂成绩单”平台重点围绕着思想政治素养、社会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进行打造,真实、便捷地反映学生在校期间的综合素质,构建学生的成长轨迹,客观、准确地输出学生在校期间的综合能力。

接下来,在会的老师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相关规定进行了充分讨论和意见交流,并对保障制度实施所使用的管理平台进行了培训学习。

最后,莫媛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制度落实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说明:要有队伍跟进工作,及时成立“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工作小组;要有活动可参与,积极推进“第二课堂”活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多方面、多渠道为学生提供有数量、更有质量的活动内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有平台可记录,充分使用信息化管理平台,及时记录第二课堂活动发起和参与情况,提高第二课堂记录的科学化、系统化水平。

会议最后,各系团总支书记对到梦空间有了充分的了解,并表示该系统对他们的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非常支持此项工作的进行。

本次会议最大的收获便是为接下来分校团委的一系列工作打下了良好的铺垫,相当大的程度上保证了接下来工作的有序进行,也为接下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扫除了障碍。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发布!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