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阵地 >> 活动动态 >> 正文

提升社团干部能力 促进社团健康发展——桂林理工大学第九届社团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4-10-19 来源: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浏览:

2014年10月18日上午10:00,桂林理工大学第九届社团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于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白凌婷老师和校团委办公室官红艳老师出席了本次仪式。本次社团干部培训班由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社团工作委员会和桂林理工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联合承办,校团委社团部、社团工委、社团联学生干部以及校级社团的主要学生干部共22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官红艳老师主持。

校团委办公室官红艳老师首先明确了本次社团干部培训班在社团干部队伍建设中的重要意义,随后详细介绍了本次干部培训班的具体课程安排。紧接着,由团委副书记 白凌婷老师讲话。她谈到,我们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社团的建设和发展,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社团干部和成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生社团不断发展壮大,取得 显著成绩,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变革发展、青年学生个性发展及新媒体平台不断成熟发展,学生社团工作也面临新的挑战与机遇,必须紧跟时代潮流,把握青年脉 搏,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参与到各项课程和实践中,争取能让自己的思想认识有一个新的飞跃,综合素质有一个新的提 高,知识结构有一个新的变化,工作能力有一个新的升华。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白凌婷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第一堂培训课程——《高校学生社团的创新与发展》。她从国内外大学生社团的发展状况入手,详细介绍了 大学生社团对于学生思想道德、知识结构的影响及校园文化建设的重大作用,并针对我校大学生社团的现存问题提出了“内外合力,积极主动,资源整合,创新发 展”的思路。她她强调,学生社团必须要明确自身定位和性质,找准工作立足点和切入点,加强自身建设,注重宣传交流,要通过活动和创新,增强凝聚力,扩大覆盖面,提升工作实效。

社团干部培训班旨在培养社团干部创新思维能力,提高思想水平,促进交流工作技巧,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促进社团干部更好地服务会员、服务社团、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对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发挥社团应有的积极作用。相信在校团委的指导下,通过此次培训班,社团干部能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继而拓宽思路,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促进我校社团工作迈向一个新台阶!

白凌婷书记讲话

工作人员合影

上一条:提高办公水平 促进社团发展——桂林理工大学第九届社团干部培训班办公软件培训课
下一条:增进会员感情 奠定协会基础 ——数学建模协会会员见面会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