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阵地 >> 活动动态 >> 正文

疗愈视角下的自然科学之旅活动圆满结束

2020-05-25 来源:读者协会  浏览:

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和肆虐,让我们重新认识到正确对待人与自然的关系的迫切性。为了大力倡导生态阅读,引导我校师生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理念,践行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由图书馆指导、绿色环保协会承办的“疗愈视角下的自然科学之旅”活动于521日落下帷幕,共吸引了约1140人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包含三个环节。一是“线上微书展”,依托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为广大读者精心挑选了9本生态环保类与心理疗愈类主题书籍,划分为生态环保、直面灾难、相信生命三大主题,将引人入胜的书籍与优美动听的书目推荐语相融合,碰撞出美妙的火花,浏览量达600余次。二是“纵情山水集”,以《徐霞客游记》为切入点展示桂林山水文化名片及山水陶冶情操的故事,通过城市的风景文化引发学生的共情,浏览量达200余次。三是“环保手工小课堂”,手工课堂通过腾讯会议直播与QQ群双重渠道开展教学,教授大家利用环保材料制作书皮与书签的方法等知识,共有近340人参与学习,征集到84个手工作品,经过评审,屈芮、严雅娟等5名同学荣获最佳作品等奖项。

本次活动倡导青年学子担当有为,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守护绿水蓝天,有助于培养广大读者的动手能力和爱护图书的好习惯,引领大家树立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增强勤俭节约意识与环境保护意识。


纵情山水集

线上微书展

环保手工课堂及获奖作品

上一条:学生社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新媒体工作会议
下一条:阅读马拉松快闪赛圆满完成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