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项目介绍 >> 正文

我校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选拔工作顺利进行

2014-09-22 来源: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浏览:

9月21日下午,我校在屏风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三楼培训中心举行了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招募面试选拔。校团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招就处等部门负责人担任本届研究生支教团面试评委。

经过个人自愿报名,各学院审查推荐,学校审核,共有23名同学进入本届研究生支教团面试。面试分为自我介绍、回答问题两个环节,在自我介绍环节,考生根据本人的学习、工作、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情况进行陈述;在回答问题环节,评委们从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性、专业素质及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从专业知识水平、志愿服务意识、逻辑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岗位所需素质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学校最终将选出3名同学组成我校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于2015年8月赴广西钟山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扶贫支教工作。

为做好今年的招募选拔工作,校团委于9月初开始进行了招募宣传,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结合,多途径让每一个毕业生都了解到“研究生支教团”的招募信息。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报名,充分彰显出我校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担时代责任,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精神风貌。

我校自2013年起被确定为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高校,已派遣了3名志愿者在广西钟山县开展扶贫支教工作,在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锻炼青年学生、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受到了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得到了各级党政领导的肯定。

面试前工作人员向所有考生宣读评分办法和注意事项

面试现场

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钟山县开展教学活动

上一条:依托项目化打造高校服务型志愿者组织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