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服务动态 >> 正文

“青春抗疫,从献血开始” 我校开展2020年无偿献血活动

2020-11-16 来源:  浏览:

生命之源,永流不息。11月9日-13日,由我校团委联合桂林市中心血站举办的以“青春抗疫,从献血开始”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在我校雁山、屏风校区分别顺利举行。共计近1900人次参与了无偿献血和现场志愿服务中。此次无偿献血达1572人次,共计捐献全血516710毫升,其中雁山校区11月10日参与献血活动708人,创下了桂林市有记录以来日献血人数的新高,为桂林市临床用血保障作出重要贡献。

活动期间,献血者们在献血车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热情不减。志愿者分批次值班,在献血车下的志愿者认真指导同学们填写表格并提醒关于献血的注意事项,耐心解答大家的疑问,引导同学们到规定区域进行血压测量和血液检测;在献血车上的志愿者则为献血过程中的同学提供服务与帮助,同时积极配合血站工作人员完成献血工作,悉心照顾每一位完成献血的同学,发放献血证等。在志愿者与血站医护人员有序配合之下,整个活动现场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来自商学院会计2017-1班的志愿者黄静,本次是第6次参与献血,面对2200毫升的献血记录,黄静说道:“从十八岁成年时,就萌生了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想法,想着为社会,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多做一些贡献,让爱以流动的方式不断传递。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也从高三坚持到了大四,我觉得这是属于我人生中的一份骄傲,也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传递人间大爱。”

大爱无言,血浓情更浓。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责任。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用人道、博爱的高尚情怀,谱写了爱的乐章,以实际行动诠释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用自身行动履行当代大学生和教师的社会责任,用无私奉献展现青春抗疫担当。

志愿者指导参与献血的同学填写表单

志愿者给前来献血的同学测量体温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合影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广西志愿服务网注册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青年志愿者协会换届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