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服务动态 >> 正文

我的西部计划故事-廖贝贝:初心莫忘,不负青春

2021-12-17 来源:  浏览:

廖贝贝,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2021届毕业生,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现服务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融安县长安镇人民政府。

 

落笔时,2021 年已然即将过去。回望过去一年,虽没有轰轰烈烈的成果,但也算经历了一段不平凡的考验和磨砺, 无论是思想境界,还是工作能力上都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工作需要敢于吃苦,勇于实践。刚来的第一月是最难熬的,也是最锻炼人心智的。对新环境的不适应与对家乡亲人的思念双重加压,令人倍感压力,这期间当然也会有过想放弃的时候,但是在工作完成后得到上级领导的一句肯定、办事群众一个点头满意的表情,都会使我信心倍增, 坚持下去的念头也会更强烈一分。

五个月的工作经历里,时常需要做一些重复的工作。有时也会自我怀疑:是自己的工作能力不够吗,为何领导都没有对我委以大任。通过细心观察以及和同事的沟通,我逐渐明白了:工作无大小,只是分工不同。在基层的一个岗位, 都需要工作者需要拥有过硬的业务本领,基层工作亟需的是全方位的人才。秉持着“将任何工作都当成是自己的事情去完成,将每一位群众都当成自己的亲人去亲近”的念头,我发现自己愈发热爱现在的岗位,热情高涨,斗志满满!

勤学习,提高业务能力。作为一个初出社会的新人,社会经验和工作经验都相对匮乏。党和国家设立西部计划项目,给予了年轻干部一个锤炼能力的平台,基层一线是年轻干部的“练兵场”和“试金石”。在一线直接面对群众和困难,独自处理矛盾和问题,能够快速成长,褪去稚气。勤动手,坚守工作职责。长安镇团委作为融安团县委的下级部门, 肩负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传播共青团的知识和积极团结广大团员等的工作。2022年,我将在更加充分细致地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勤思考,理论联系实际。古人云:一日三省,方能进步。一味地工作而不总结会陷入冒进主义的陷阱。大步前进的同时,需要片刻地停下来积极反思,动手总结。此外,也需要加强理论的学习,用理论武装大脑,同时将理论运用于实际工作,在实践中检验理论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勤动笔,提高专业独立性。基层需要做的文字工作也不少, 笔杆子作为拿不走的业务能力,是提高年轻干部在工作中脱颖而出的法宝。《人民日报》、《半月谈》以及学习强国平台都是免费的学习资源,要提高文字功底,就需要日复一日的阅读和积累和笔耕不辍的锻炼。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基层工作是一本百科全书,实践是我们成长中最好的老师,只要用心每天都能学到新知识, 只有不断的学习,充实自己,才能适应工作的需要,充实的生活才会有收获!在过去的 2021 年,感谢每一位无私帮助自己获得成长的同事、伙伴。在全新的 2022 年,愿自己放下已有的成绩,切勿沾沾自喜,继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初心莫忘,不负青春,不负自己,所种皆有所得。


廖贝贝在基层工作岗位上

廖贝贝组织参与社区关怀活动

参加防控安全演练


 

上一条: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岗开展服务
下一条:我的西部计划故事-乔馨琰:在平凡的岗位里,做好每一件小事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