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服务动态 >> 正文

西部计划-房金富:扎根西部,在最美的年华去追寻最初的梦想

2022-12-22 来源:  浏览:

青春似歌,岁月如画。2022年7月,为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房金富积极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通过层层选拔,荣幸成为了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带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踏上了西部计划的征途,目前服务于广西桂林市全州县两河镇。

坚定信念 追寻梦想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清澈的爱,只给中国”的陈祥榕、绽放青春之花的黄文秀、点燃乡村女孩希望的燃灯校长张桂梅,榜样的力量始终给他无穷的力量,使他永远热泪盈眶。

房金富在大学期间表现优异,成绩突出,曾获得过桂林理工大学三等奖学金、思政课程课外学习成果优秀论文二等奖、“哲寻杯”高校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三等奖以及优秀支教队员、志愿者等荣誉。同学们都认为他毕业后将会拥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可他却毅然决然地报名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选择在西部大地上挥洒青春汗水。

选择无悔,甘于奉献

“有一种生活 ,你不曾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信念,你不曾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不曾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他带着梦,带着希望,在新的起点开启了新的生活。

初到基层,房金富参加了“岗前研学营暨‘青马工程’”专题培训,系统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应急防护、心理健康、区情介绍等系列课程,集中观看了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视频,培训学习使他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更加坚定了他立足西部、奉献西部的决心和恒心。

来到服务单位,面对陌生的环境与工作,他也曾会为一些不熟悉而焦虑,为遇到一些陌生情况不知如何处理而手足无措。但他迎难而上,本着对工作负责的态度脚踏实地、永远心怀热忱,充分发挥自己大学四年中所学,始终保持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工作态度,虚心向前辈请教学习。在工作单位,他主动参与公文撰写,在字斟句酌中练就写作本领;在筹办会议时,他一丝不苟精心准备,掌握接待礼仪;在下乡走访群众中,他深挖群众思想和语言“富矿”,讲好基层故事。积极踏实的工作态度使得他逐步取到领导和群众信任,成为他们需要的人。

此外,他积极参加“到帮扶一线,向文秀学习”的乡村振兴实践锻炼活动。在深入帮扶群众的实际工作中,深刻体会黄文秀同志那种对基层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伟大精神。驻村期间,得知有些村小组依然存在危旧住房,他闻令而动,充当群众的安全守护员,帮助群众拆除危旧住房,亮化村容村貌。在服务地疫情暴发后,他主动报名参与项目办组织的全县干部职工核酸检测活动,听从医护人员指挥,有序引导群众排队,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突闻服务地爆发山火灾情后,他又奔赴救援一线,为救火官兵筹备救援物资。文秀精神一直激励着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激情挥洒 无悔青春

奉献与锻炼同行,行动与喜悦相伴。房金富说: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磨练,不仅增长了服务本领,而且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选择西部,他从来都不曾后悔,因为他相信用知识和爱心建筑起来的西部大家庭,一定可以带领他在奉献社会中找到青春方向和人生目标,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收获成长进步,书写人生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房金富将牢记殷殷嘱托,从点滴做起,做好每一件小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努力奉献,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更好成绩,续写青春的光荣与梦想。

志愿者服务

工作照

下乡调研

走访群众

 

上一条:西部计划-闫昊:让青春在西部这片热土上绽放!
下一条: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集中观看“做节约粮食践行者”专题直播课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