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黄秋萍个人事迹材料

2014-07-03 来源: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浏览:

姓名:黄秋萍 性别:女

学院班级: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艺术专业12-6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职务:现任桂林理工大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部副部长兼协会团支部宣传委员

获得奖励:

2013年获桂林理工大学“迎新志愿者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3年获桂林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3年获“广西高校优秀大学生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黄秋萍在志愿活动中始终坚持“为最需要服务的人提供最力所能及和最为有效的服务”的活动宗旨,关爱残疾人、空巢老人,积极参与校内志愿者的各种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宣传公益理念。

黄秋萍同学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完成自己学业的同时将大部分的课余时间奉献给了志愿者事业。她始终坚持“奉献、友爱、扶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竭力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运用宣传的方法以此带动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让公益理念广泛传播。

2012年11月,黄秋萍作为雁山镇敬老院慰问活动的负责人,她不畏艰辛,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多次前往雁山镇敬老院,进行走访调查,收集敬老院老人的资料,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与敬老院的领导商量讨论,为他们送去温暖关怀。

2012年11月,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助残项目组。这个项目组每个月都会去“残疾人阳光家园”志愿者服务基地对残疾朋友的情况进行了解、帮助,同时也会去残疾朋友的家里走访,帮助他们整理家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12月份,组织并参与校内和桂林市中心同时进行的设点义卖活动,为残疾朋友生活经费基本保障提供途径,用不同的办法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

2013年4月,组织并参与了由桂林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申办经中华环保基金会评定通过的环保服装项目活动。通过组织同学们用下宿舍收集来的废品(废旧衣服、瓶盖、废纸、横幅等)来做成56个民族的服装或有民族特色的小玩偶,以此来强调环保,托出环保的重要性,宣扬环保理念,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56个民族的特色服装文化。

作为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部副部长,她始终不忘给校内师生宣传公益理念,做的更多的是活动的幕后工作。为确保学校志愿者队伍能够自主运转,自主开展活动,在活动时能有大量的志愿者积极参与,该同学从宣传公益活动和公益理念入手,每当月末来临,她与战友们做好每个月的月刊,为全校的师生展示当月的公益活动,宣扬公益理念,努力打造良好的校园风气,让公益理念深入人心,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全国的志愿者行列。

她认识到,志愿者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做公益活动服务社会,改善社会风气、正确引导社会的舆论、加强人们的公益理念也是我们志愿者需要努力的方向。公益进步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文明标志。只要更多的人参与公益,社会一定更加安定和谐。

黄秋萍

上一条:马晶媛个人事迹材料
下一条:邓日峰(标兵)个人事迹材料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