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农积区(标兵)个人事迹材料

2014-07-03 来源: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浏览:

姓名:农积区 男

学院班级: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工程12-2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职务:现任桂林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书

获得奖励:

2013年获桂林理工大学“迎新志愿者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3年获桂林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3年获“广西高校优秀大学生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013年获“广西高校大学生志愿者标兵”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农积区同学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完成自己学业的同时将大部分的课余时间奉献给了志愿者事业。他始终坚持“奉献、友爱、扶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竭力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以此带动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

2013年暑假,作为桂林市阳光家园项目组的成员,他不畏艰辛, 积极参与活动策划并开展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残疾人朋友的慰问活动、残疾人家庭的走访活动、给残疾人基地捐赠爱心书屋等活动。各个活动都取得较好成果受到各位领导以及残疾人朋友的表扬。

放假回家,积极响应自治区创建乡村清洁的活动,在乡下老家多次参加乡村清洁志愿活动,为家乡变得越来越好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书,他始终不忘带领志愿者为校内师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老师是我们灵魂的工程师,如何做好关心教师的志愿活动成为一大难题。他与协会同事发现在教师休息室没有足够的休息椅,于是他便和同事一起开展了“感恩教师椅”活动,受到各位老师的赞扬。9月学校新生入校,他带领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队,为新生提行李、解答疑惑,让新生们充分感受到新校园的温暖。之后新生军训时候他带领志愿者为参加军训的学生教官送去饮用水以及水果,让新生体会到大学的温馨。

他与协会的志愿者们,还积极响应桂林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大型公益活动的号召,为桂林市志愿服务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去年至今,他多次组织志愿者参与广西乡村清洁活动,和领导老师到附近的村落开展活动,给村庄带去清洁,受到村民的欢迎。

在针对残障群体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中,他带领协会与桂林市残疾人联合会在桂林市雁山区阳光家园建立了桂林市首个将助残志愿服务工作的服务队伍固定化、服务项目专业化、服务时间长期化的“残疾人阳光家园”志愿者服务基地,并在校内超市设立残疾人手工艺品“爱心专柜”每个学期都组织志愿者开展义卖活动,为残疾人朋友筹集善款。

此外,在他的带领下,协会先后根据服务对象需求,完善了了“爱心助老”志愿服务项目组、龙胜“希望点滴”助学项目组、助残项目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旦家小学助残项目组等专项志愿服务项目。

作为桂林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团支书,为确保学校志愿者队伍能够自主运转,自主开展活动,在活动时能有大量的志愿者积极参与,他从培养大学生志愿者的义务观念、提高志愿者服务意识入手,在培训、帮扶、表彰、奖励等方面也建立了规范化的管理制度,特别是逐步建立完善了学校志愿服务 “星级制”等评估表彰制度,推动校内志愿服务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他眼中的公益是困难重重但又意义非凡的事业,只有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做,才会始终保持热情,把公益事业继续做下去。虽然他的力量渺小,但是他始终坚信,只要不停地努力,公益事业将会朝更好的方向发展,需要帮助的人也会感受到更多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桂林理工大学农积区

在阳光家园参加慰问残疾人和捐赠书屋仪式(桂林理工大学农积区)

上一条:欧雷个人事迹材料
下一条:马晶媛个人事迹材料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