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欧雷个人事迹材料

2014-07-03 来源: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浏览:

姓名:欧雷 性别:男

学院班级:桂林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应用型本科)12-1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职务:现任桂林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获得奖励:

2013年获桂林理工大学“迎新志愿者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3年获桂林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3年获“广西高校优秀大学生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一、热心公益事业,弘扬当代大学生的志愿者精神

2013年暑假,作为桂林市雁山区“阳光家园”助残项目组的成员,他不畏艰辛,策划组织《“阳光家园”助残三下乡活动》,与桂林理工大学剪纸协会、书画协会的志愿者一起,进行残疾人慰问活动,以建设“爱心书屋”为基点,鼓励残疾人多读书,读好书,以此给他们带来更多的知识,丰富他们的阅历,在生活上有所帮助,精神上有所支持。关注残疾人励志讲座,带领着志愿者深入残疾人家庭,为残疾人家庭打扫房间,表演节目,给残疾人家庭带去属于大学生的正能量,同时传递着社会对残疾人弱势群体的关怀与温暖。

“龙胜希望·点滴”项目是2007年成立的助学项目,项目以对龙胜县和平乡小寨村希望小学以及江柳村希望小学支教助学为主要内容,多次开展慰问、募捐等活动。2013年春季期,他积极为项目组在桂林理工大学附属小学以及桂林市居民小区组织募捐活动,并且筹办了2013年龙胜项目组暑期下乡活动,为和平乡家庭困难的小学生带来了关怀。此外,欧雷同学还积极参与“关爱农民工子女项目之旦家小学”助学活动,阳朔金宝中学助学项目,大埠乡敬老院慰问活动,红莲村助老慰问活动,积极踩点积累经验,并将经验传递给2013级新干事,积极推进校青协公益事业点线面的长足发展。

二、立足校内,服务社会,积极发挥志愿者带头作用

为了创建一个文明洁净的校园环境,他组织志愿者开展校园清洁活动,倡导更多同学投身到美化校园的行列中来,给同学们一个洁净文明的学习气氛,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

“无偿献血”是校青协与桂林市中心血站长期合作的活动,他组织志愿者定期在校园内开展义务献血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我校师生的义务献血每年都在10万毫升以上。献血,不仅帮助了他人,也在大学校园内形成一种关爱他人,感恩回报社会的良好氛围。

三、以需求为导向,完善服务项目

自团中央实施“关爱行动”以来,他带领校志愿者积极行动,构建项目服务团队。在桂林市雁山区雁山镇旦家村建立“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基地”,重点围绕中小学留守儿童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助等,与旦家小学建立长期结对关系,累计开展服务12次,受助儿童达近百人。

针对残障群体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他积极推进桂林市残疾人联合会和校青协在助残志愿服务工作上服务队伍固定化、服务项目专业化、服务时间长期化的长足发展,并积极发展校内超市残疾人手工艺品“爱心专柜”和校外残疾人手工艺品“爱心义卖”活动。

四、创新机制、健全制度,充分调动学校志愿者服务的积极性

作为桂林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现任会长,为确保学校志愿者队伍能够自主运转,自主开展活动,在活动时能有大量的志愿者积极参与,该同学从培养大学生志愿者的义务观念、提高志愿者服务意识入手,在志愿者登记注册、服务记录等方面逐步进行了规范,使志愿者服务工作做到了年初有计划,活动有记录,年终有总结;在培训、帮扶、表彰、奖励等方面也建立了规范化的管理制度。与此同时,他主张将协会的活动进行项目化管理,协会的主要活动分为“助老、助残、助学、校内公益”四大板块,尝试新型活动管理方法,积极建设一支专业化、高效化强青年志愿者队伍,实现青年志愿者、服务对象和服务项目的有效对接,以促进志愿服务工作的系统化和规范化,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推动校青年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他希望把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到校内的每一位同学的心中,他说,只要人人当志愿者,社会一定是美好的。

桂林理工大学欧雷

关爱农民工子女项目旦家小学(桂林理工大学欧雷)

龙胜江柳村乡村清洁(桂林理工大学欧雷)

上一条:任永棋个人事迹材料
下一条:农积区(标兵)个人事迹材料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