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毛任平个人事迹材料

2018-12-20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浏览:

姓名:毛任平   性别:女

学院班级:桂林理工大学管媒学院广告学14-1班(本科)

                      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类(研究生)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职务:桂林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十四届会长

获得奖励:

201510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01611桂林理工大学60周年校庆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01612微尘、扬梦关爱瑶寨留守儿童项目荣获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铜奖

201612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10月荣获桂林理工大学特等奖学金

个人事迹:

    毛任平在志愿活动中牢记为最需要服务的人和事提供最力所能及的和最为有效的服务的工作宗旨,积极参加五保户走访、敬老院慰问、无偿献血、爱心支教、慰问残疾朋友等校内外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竭力为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毛任平同学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完成自身学业的同时,将自己大部分的课余时间都奉献给了志愿者事业。她始终本着有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传播公益理念。

    本科期间,她曾担任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她带领协会成员和志愿者们开展公益活动。她秉承着志愿服务活动定点化、社会化、项目化、长期化的发展方向,不断加强内部建设,完善志愿工作体系,打造品牌志愿项目活动。2016年,她加入了微尘、扬梦志愿项目团队,该项目致力于关爱贫困山区留守儿童,每年定期开展七彩假期梦想漂流瓶萤火接力计划等活动,项目目前累计直接受益的农民工子女已有上千人。在她所带领的团队的努力下,微尘、扬梦项目荣获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铜奖,该项活动也得到了外界媒体的宣传报道,引起了广大社会爱心人士对贫困山区留守儿童的关注,带动了一批企业和社会团体加入到活动中来。此外,她还兼任青年志愿者协会新媒体的部长。她重视干部培训,强化了干事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干事的服务水平,充分调动了部门干事的积极性,带领新媒体通过微信、微博、QQ、贴吧等网络渠道,面向广大师生和社会人士对校内外的志愿活动进行线上宣传,号召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同时,作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她做公益最大的感想就是:坚持和喜欢非常重要。在与毛任平聊起她走访五保户的经历时她提到,有位奶奶在临走前用粗糙的手一直拉着她,对她说:如果你是我孙女就好了。毛任平直言:那一刻,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研究生期间,她成为了桂林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继续投身到公益事业当中。2018年的7月,她来到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里太完小,成为一名支教老师。在那三个月里,她不断探索合适的教学模式,通过游戏+教学、音乐+数学、竞赛+小组、课本+练习等方法,激发学生对数学的学习兴趣,寓教于乐,使得孩子们在全镇期中统考中的成绩得到了明显提升,所教授的两个班级及格率都达到90%以上,平均分80分以上。她说:在课堂上我是他们的好老师,在生活中我是他们的好朋友。

她始终坚信,公益并不需要我们去做很伟大的事情,简单的每一个微笑每一句鼓励的话语,就能让处在困境中的人找到努力的方向。她说:我们应该要学会让生活中充满公益,把爱和温暖传递给更多人。

 

桂林理工大学毛任平

undefined

微尘、扬梦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毛任平)

undefined

红莲村慰问(毛任平)

上一条:付天娇个人事迹材料
下一条:祝彩连个人事迹材料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