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办召开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2020-08-31 来源:  浏览:

 

830日上午,学校西部计划项目办在线上召开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安全教育工作会议,我校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团委副书记饶蠡主持会议,传达广西项目办和学校项目办关于加强志愿者安全健康管理的有关文件和精神,并对志愿者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会上,宋海民老师对近期广西西部计划志愿者安全生产事件进行通报,并提醒大家要注意防范各类自然灾害,提高自护意识和自护能力,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保护自身安全健康。

饶蠡副书记对志愿者服务期间的安全健康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希望大家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增强自我救护能力,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安全健康;二是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合理安排外出计划,要减少恶劣天气下外出,尽量不要在夜间出行。不驾驶车辆,不乘坐“三无”、超员、超载等违规运行车辆,使用各类网约车出行时尽量结伴而行。在出行、返程、离岗等途中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三是新到岗的志愿者要第一时间熟悉服务地、服务单位周围环境,不要私自或结伴外出探险,不要到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域游泳、野外登山等;四是保持通讯畅通。随时与家人和服务单位、服务地项目办保持联系,保持电话畅通,经常与家人、朋友、同事、室友等分享出行信息,告知出行平安;五是做好个人防护。要严格遵守服务地和服务单位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特别防护措施,注意个人卫生和饮食卫生,保持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六是要熟练掌握各类突发事件下的自救和他救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护能力。谨慎与陌生人交往,防止上当受骗。如遇突发事件,要冷静应对,以保证人身安全为前提,及时电话求助,并向服务单位和县项目办报告。

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的安全健康防范意识,志愿者纷纷表示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志愿服务机会,严格遵守志愿者安全健康管理办法,牢记志愿者使命,为服务地奉献青春力量。

会议现场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战略研讨会
下一条:长春中医药大学团委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共青团工作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