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团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0-12-04 来源:  浏览: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重大复杂变化的历史关口召开的重要会议。为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进一步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我校各级团组织在广大团干团员青年中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

12月4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校团委书记李雨、校团委副书记莫媛、校团委副书记饶蠡、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吕扬、校团委专职团干、各学院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校团委书记李雨从正确认识三个“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与在座的团干分享了在学习和宣传全会精神过程中的感想感悟。校团委副书记莫媛就聚焦“十四五”规划方面,号召在座团干“以青春之我,共中国之荣光”。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焦艳、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安邦国、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萌萌分别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我校共青团改革、青年团干工作与发展、青年团员的成长成才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的学习思考。

团干部们讨论热烈,一致表示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共青团广西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

此前,校团委下发了《关于组织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号召全校团干部和共青团员以自学原文原著为基本方式,将学习活动作为团支部“三会一课”和团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举办学习交流会等形式,运用讲故事、谈感受、析案例等方式,让广大团员当主角,发挥朋辈教育优势。大力开展主题宣传,在团属新媒体平台上开设学习专栏,及时推出一批重点理论文章,推出网络互动话题,发起网络文化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2020年青年全媒体联盟理事单位授牌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团委书记12月工作例会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