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赴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1-05-06 来源:  浏览:

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5月5日,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赴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学校团委书记李雨带队,校团委专兼职团干、相关学院团委书记及学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走进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青年师生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认真聆听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深入了解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无畏牺牲的血泪史。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红色教育短片《血战湘江》,身临其境地感受红军战士为了革命理想,前赴后继、勇于牺牲,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的英勇无畏精神。

在纪念园凭吊广场,青年师生们深切缅怀红军烈士,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行鞠躬礼,表达对红军烈士崇高的敬意。李雨带领青年师生们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团员青年。

大家还前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四大渡口之一的大坪渡口,瞻仰革命遗迹。在大坪渡口前,李雨为团员青年们现场讲授了一堂微团课,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赴广西视察时的讲话——“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希望同学们通过今天的主题教育活动,认真领悟湘江战役精神,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珍惜学习机会,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青马班”学员代表们分享了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将铭记历史,铭记红色事迹,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作贡献,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李雨书记整理挽联

馆内参观

在凭吊广场深切缅怀红军烈士

青马班学员代表分享学习感悟

活动合影

上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感悟党史伟力 激扬青春活力——我校扎实开展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校选送节目《红船》在广西共青团五四主题晚会展演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