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感悟党史伟力 激扬青春活力——我校扎实开展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07 来源:  浏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在大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聚焦培根铸魂、聚力青年力量、聚情师生服务,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聚焦培根铸魂,抓好思想政治引领

学校研究制定了《桂林理工大学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青年学生学习教育进行统筹部署,通过依托基层团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组织青年榜样,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指导学生组织,针对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组织青年师生赴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做好氛围营造,积极开展党的历史和理论的宣传阐释,学校青年讲师团已累计开展18场团课。充分运用“桂林理工大学”“桂工青年”“桂林理工大学学工在线”和各二级学院的媒体平台,转载权威媒体重要文章和宣传报道校园党史学习教育最新动态,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前进信心,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

聚力青年力量,抓实学习教育动员

3月11日,学校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召开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教育引导青马班学员要站在学习党史的最前线,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以及工作要求,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为全校青年学生带好头、做好表率。组织开展研究生支教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党史主题学习会、党史宣讲会、党史在线学习、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等线上线下活动,引导支教团成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勇担时代使命,全心全意的投身到西部建设之中。同时积极组织校学生会、校团委学生部、青年新媒体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事务管理中心和各院级学生组织陆续加入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之中,迅速在青年学生中掀起了学习热潮,不断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聚情师生服务,抓细校园文化活动

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促进师生身心健康、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结合起来,不断满足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需求。在清明节、“壮族三月三”和五四青年节期间,学校组织开展了“弘扬民族文化 喜迎建党百年”民族风情文化节暨第二十一届“青春向党 筑梦桂工”校园文化艺术节、“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书信品读、“致青春•为家国”——党史经典云共读等系列活动,举办“百年奋斗创辉煌,万卷诗书砺初心”主题读书月、“百年潮起共学史,砥砺奋进新征程”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南宁分校举办“永远跟党走•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庆“五四"诵读比赛,让广大师生们从红色经典中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事迹,感受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汲取前进的力量。校艺术团打造了7件经典红色文艺作品,其中舞蹈作品《红船》参与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广西共青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主题晚会展演,充分运用舞台艺术表现形式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讴歌伟大新时代。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社团组织建设等方面持续攻坚、重点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青年讲师团成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组织青年师生赴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弘扬民族文化 喜迎建党百年”民族风情文化节 暨第二十一届“青春向党 筑梦桂工”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表演

“致青春·为家国”——广西青少年党史经典云共读活动

舞蹈作品《红船》参加广西共青团庆祝建党100周年五四主题晚会展演

上一条:我校荣获第一届广西大学生科技创业项目遴选“最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下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赴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